明知有8电眼 男子5秒偷手机

手机店的电眼拍到一名戴着黑色鸭舌帽的黑衣男子从柜上拿走手机。(受访者提供)
手机店的电眼拍到一名戴着黑色鸭舌帽的黑衣男子从柜上拿走手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义顺手机店装8电眼紧盯,猖狂男仍趁店员不注意,5秒闪偷走价值450元手机,店家透露,考虑再增电眼。

在义顺5道经营手机店的张运洪(36岁)透露,为了安全起见,店里本来就装有8台电眼,岂料防不胜防,店里前晚(7月13日)9时30分左右仍发生窃案。

他透露,当时正好有两名顾客在选购手机,店员没有多加注意其他人,顾客选好手机正在挑选适合的手机壳,店员就把两台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手机放在柜台上。

20180714_1531573551997_1359241806324720_0_2hhbms_zuann_Medium.jpg
张运洪考虑再增设更多电眼。

就在这时,一名戴着黑色鸭舌帽的黑衣男子走进店内,直接就从摆放柜上拿走价值450元的iPhone 6s Plus手机,电眼画面显示,犯案过程不到5秒。

张运洪说,他们过后发现手机不见,调出电眼画面证实手机被偷后立即报警。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报案,调查仍在进行中。

“我在店内装了8台电眼,没想到竟然还有人敢进来偷东西,营业6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

不过,经过这起事件,我发现电眼仍有盲点,视频没有清楚拍下整个偷窃过程,所以我可能还要再装多两三台电眼。”

sc_1_edited_Medium.jpg
手机店的电眼拍到一名戴着黑色鸭舌帽的黑衣男子从柜上拿走手机。(受访者提供)

张运洪事后也将电眼画面放上网,希望揪出小偷。

不仅如此,当时要买手机的两名顾客也被吓到,决定暂时不买,但原本要买iPhone 6s Plus的顾客留下了联络,表示若找回手机可再联络他。

样品堆中辨真机

小偷应该不是常客,但老板相信他相当熟悉店内的运作,能从其他摆设用的样品手机当中挑中真手机,或是早有预谋。

张运洪指出,店员就是担心手机会遭人顺手牵羊,特地放在店内摆放柜,柜上还有其他摆设用的样品手机,但小偷一眼就能辨认真假,拿走货真价实的手机。

另一方面,当时手机店快要打烊,张运洪相信,对方也是挑准时间的。虽然他没有见过对方,但附近店家认为小偷似曾相识,或许是附近居民。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