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产惊魂 产妇剧痛: 感觉医生手在翻我内脏

阿拉贝尔在医院生第二胎剖腹生产时,麻醉药不知何故突然失效,害她得忍受生不如死的疼痛。(邝启聪摄)
阿拉贝尔在医院生第二胎剖腹生产时,麻醉药不知何故突然失效,害她得忍受生不如死的疼痛。(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剖腹生产惊魂,前护士在医院生第二胎,孩子生出来后医生还未缝合伤口,麻醉效果突然减弱,产妇痛得生不如死:“我感觉得到女医生的手,在翻搅我的内脏。”

嫁来狮城的菲律宾妇女阿拉贝尔(35岁,前护士)向《联合晚报》申诉,说她去年到竹脚妇幼医院生第二胎时,没想到会经历了她这一辈子最恐怖的经验,感觉心灵受严重创伤,至今仍无法平复。

“我到现在闭上眼睛就会想起当天的事,晚上都会被噩梦惊醒。”

她说,她第二胎的预产期是在去年12月。产前检查时,医生告诉她身体状况良好,可选择自然生产或剖腹生产。

“我生第一胎时是剖腹生产,非常顺利,所以我们这次也选择剖腹生产。”

预产期定为12月8日早上9时,但她早在8时半就已被注射下半身麻醉针,8时45分推进手术室。

“我能看见墙上的时钟,所以很清楚医生9时15分才来到手术室,9时20分才开始剖腹。我在9时半左右就听到孩子的哭声,以为手术很快就要结束了。”

她说,医疗团队开刀时都是有说有笑,但过了半小时都还未完成手术。她在10时05分左右时,开始感到腹部剧烈疼痛。

“我痛得大喊大叫,问麻醉师手术是不是快要结束了,但他说还没有。我问能不能重新打麻醉,他说不确定能不能。”

麻醉师接着跑出手术室,说是去问另一名更资深的麻醉师。

“等他回来时,我深刻感受到所谓的生不如死,甚至能感觉到医生的手在翻搅我的内脏。我大喊医生,要她们停下来,但是她们不理会,不管我的处境。”

过了五分钟,麻醉师回到手术室,替她打了多一次的麻醉针,但疼痛没有马上消退,反而越来越激烈。

“我当时已经疯了,能听到生命特征监测仪正在响警报讯。我大喊求助,要医生住手,但医生没有停下来,继续在翻腾我的内脏。我当时真的以为要死了,想就这样放弃,还好有一名好心护士把我孩子抱到我身边,鼓励我,我才能勉强撑下去。”

手术终于在10时45分结束,她事后向医院投诉,医院在几个月后通过书信联络她,只说医疗团队并没有任何疏失。

“这个结果令我无法接受,他们没有人疏失,难道必须经历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错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