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不堪双重打击 独居妇组屋反锁4小时

妇女昨天傍晚反锁屋内4小时,家人怕她出事报警,警方最后破门将她带离现场。(吴伟国摄)
妇女昨天傍晚反锁屋内4小时,家人怕她出事报警,警方最后破门将她带离现场。(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疑不堪至亲过世和失业打击,独居妇女反锁租赁组屋4小时,屋里没亮灯没动静,民防铺设气垫等着撒网救人,警方封锁整个停车场,最后破门而入,逾200居民围观。

事件发生在昨天(7月15日)下午4时38分,地点是淡滨尼83街第885A座组屋,一名住在七楼租赁组屋单位的50岁妇女将自己反锁屋内,惊动警方和民防人员上门。

记者接获读者许先生(57岁,财务顾问)通报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组屋楼下已置有气垫,整个停车场被封锁,现场有近40名警员及民防人员在组屋周围部署,而事发单位的门窗则紧紧关上,屋内没有亮灯,也没有传出声响。

据七楼邻居王女士(42岁,食物摊贩)透露,平时只看到一名50岁妇女居住在事发单位内,事发时相信妇女的亲人上门找她,妇女拒绝开门将自己反锁屋内,家人焦急如焚怕她出事,相信因此惊动警方。

“她之前曾告诉我刚失业,她的家属昨天上门找她时,透露妇女的至亲也在近期离世,妇女可能经历双重打击,不知道是否患上抑郁症。”

事发时三名家属在屋外尝试与妇女对话,但妇女仍紧锁家门,警方到场后尝试劝说妇女,但妇女迟迟不肯开门。

相信担心妇女精神状况不佳,独自在家会出事,警方后来出动全副武装的镇暴警察在组屋外走廊严正以待,民防部队人员也在妇女住家的上下单位待命,准备随时破门。

妇女与警方僵持了大约4小时后,在昨晚8时破门而入将妇女带离现场。

骚动引起逾200名居民驻足围观,大家屏息以待,气氛紧张。

警方受询时证实,一名50岁的妇女在精神健康法令(Mental Health Act)下遭逮捕。

据《联合晚报》了解,被告随后被送到心理卫生学院(IMH)进行精神评估。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