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集团标下14间7-11便利店铺 大巴窑店铺预示价近千万

大巴窑6巷第190座一楼的7-11便利店人流量高,被视为大巴窑的“黄金地点”,预示价高达990万元。(潘丰源摄)
大巴窑6巷第190座一楼的7-11便利店人流量高,被视为大巴窑的“黄金地点”,预示价高达990万元。(潘丰源摄)

字体大小:

14间7-11便利店推出市场求售,本地集团一口气将它们全数标下,其中位于大巴窑中心“黄金地点”的店铺预示价近1000万元。

据了解,一家专门投资产业的本地集团上个月已成功标下所有14间店铺,但投标价不详,据知有些店面的标价高于预示价。

预示价最高的是成熟组屋区大巴窑6巷第190座一楼的7-11便利店,预示价高达990万元。这间便利店的面积占1033平方英尺,虽然面积并非最大,但预示价远远超过其他店面,最终标价也可能更高。受访专家说,预示价其实跟四年前相比已降低约15%。

《联合早报》今年4月报道,为了改善集团的资本效率,牛奶公司(Dairy Farm)公开招标脱售邻里组屋区的13间7-11便利店,以及一间999年契约的零售店面。

由于标价高昂,专家认为该店铺未来可能分成两个店面,让买家分开出租。

第一太平洋戴维斯投资销售部主管吴之晖受访时说,大巴窑中心第190座组屋的店面因靠近大巴窑地铁站和建屋局中心,因此人流量高,被视为大巴窑的“黄金地点”。考虑到零售业已不如从前,他认为990万元的预示价是合理的。

据他了解,该座组屋的其中一间店面在几年前以每平方英尺9000多元的价格售出,跟7-11的每平方英尺9600元差不多。

吴之晖估计,买家应该会把它分成两个店面,分开租给两个业者,有望提高买家所能收取的租金。由于该座后排的店面已有多家餐饮店,他认为这间店更适合经营外卖的餐饮店或手机店等。

这间7-11便利店预计今年底将关闭,明年有可能搬迁至附近的另一个店铺继续营业。

据报道,该座组屋的一排四个店铺在2014年一起出售,总面积5780平方英尺,叫价高达6500万元,相等于每平方英尺约1万1245元。当时这四间店铺的月租平均为20万元,也就是平均每平方英尺35元,足以与乌节路的一些租金媲美。

14间资产组合总额 叫价4879万元

相对而言,现今的售价减少约15%,每平方英尺的租金估计为10多元,价格已算“便宜”。

牛奶公司脱售的这组14间资产,可单一或集体出售,资产组合总额叫价4879万元。

由于财力雄厚的集团一举买下14间店铺,有投标者下标其中一间店面时,虽开出比预示价高约60万元的价格,但仍不成功。

吴之晖指出,若有买家愿意收购所有资产,自然会占优势,因为这能为卖家带来便利和效率,无需与各别买家分开协商。因此,买家可能无需标出非常高的价格就能获标,但也得达到卖家的最低价格要求。

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则认为,购买全部资产的投标价格有可能更高。“买下整个资产组合所能获取的协同效应或许更高,所以值得开出更高价格,确保能一次过买下所有资产。”

对于卖家而言,这也意味他们能集合地点有好有坏的店铺,并更容易全部脱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