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里路段两周前开放 联邦道铁道走廊整修后步行更安全

完成水管铺设与步道改善工程后,位于荷兰路与联邦道之间铁道走廊的一公里路段现铺有土色步道,已开放让公众前往。(严宣融摄)
完成水管铺设与步道改善工程后,位于荷兰路与联邦道之间铁道走廊的一公里路段现铺有土色步道,已开放让公众前往。(严宣融摄)

字体大小:

位于荷兰路与联邦道之间铁道走廊进行的慕南水管铺设及步道改善工程已顺利完工。一些前往踏青的公众受访时表示,尽管比较喜欢之前的原貌,但路段整修后感觉没那么滑,相信是为了方便访客。

完成水管与步道改善工程后,联邦道一带长一公里的部分铁道走廊路段约两周前重新开放。以粘合骨料铺设的土色步道取代以往的泥径,有助更快排掉雨水,让公众在雨后能更安全地行走。

根据公用事业局上个月底在面簿上载的贴文,上述位于荷兰路(靠近武吉思达路)与联邦道之间铁道走廊(Rail Corridor)路段进行的慕南水管(Murnane Pipeline)铺设工程以及该路段步道改善工程已顺利完工。

这是为配合水管铺设而关闭的几个铁道走廊路段中,首个在改善工程结束后重新开放给公众的路段。

公用局是在2014年宣布铺设一条长22公里的慕南水管,连接中部慕南储水池和南部麦士威路一带的供水网络,为未来的市区发展作好输送食水准备。其中一半的水管铺在铁道走廊南半段地下一两公尺的位置。

为进行慕南水管(Murnane Pipeline)铺设工程,该局在前年第二季关闭荷兰路与联邦道之间的铁道走廊路段。工程已于去年10月完工,但因这段走廊的路面还需展开各种铺设与改善工程,原定于去年底开放的路段推迟至今年第二季开放。

有意前往的公众可按照沿途指示,通过暂时设在联邦道附近或是惹兰芝里达(Jalan Jelita)一带的走道前往该路段。

公众彼得·霍斯金早前就前往上述路段踏青。他稍后在面簿贴文指出,新走道表面较硬,对慢跑者来说较为吃力,该路段在进行改善工程后也失去了不少以往较为原始的自然元素。但他也说,新路面更方便脚踏车和滑板车骑士行驶。

根据记者上周六(7月14日)上午的观察,上述长一公里的路段已铺有土色步道,而且沿路种有不同树木。

住在联邦一带的周志成(40岁,软件工程师)当天带着妻子、一对儿女和朋友的孩子一同前往这段已开放的铁道走廊路段踏青。

他受访时说:“我们几年前来过,道路还没整修,当时这里都是泥,下雨时也会积水,我相信年轻人会比较喜欢这种较自然原始的探险感觉。不过整修后,感觉路没那么滑,对孩子们来说也比较安全。”

两周前刚被派到本地工作的英国人奥利维(37岁,顾问)也和两名友人前去散步。尽管奥利维比较喜欢铁道走廊未经整修前的原貌,但他认为整修路面相信是为方便让更多人前往。“如果现在这类路面能让人更安全行走,我应该会来这里遛狗。”

将栽种更多树木 保持铁道走廊质朴风格

国家公园局和市区重建局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位于荷兰路与联邦道之间铁道走廊部分路段以往的泥径,在雨后会布满泥泞,也会累积死水。

因此,在完成水管铺设,重新开放让公众前往前,当局使用能承载高人流的自然土色的粘合骨料(bonded aggregate)来铺设路面。这有助快速排掉雨水,让访客在雨后能更安全地行走。

骨料是用于建筑工程的一种基础材料,属于具有填充作用的粒状松散材料。上述粘合骨料由花岗岩碎片和小石子组成。

当局也指出,该路段的相关工程仍在进行,日后会栽种更多本地品种树木和灌木,打造具有层次感的森林绿意结构,以保持铁道走廊的质朴乡村风格。

此外,公用事业局也在面簿贴文中透露,位于联邦道和惹兰奇兰巴叻之间的铁道走廊路段,预计明年第二季开放。

惹兰奇兰巴叻与受保留的丹戎巴葛火车站之间的那段铁道走廊则预计在2020年第二季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