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东组屋自来水变浊 7水车救急

公用事业局紧急派遣多辆水槽车,派发干净的水给受影响居民。(取自议员面簿)
公用事业局紧急派遣多辆水槽车,派发干净的水给受影响居民。(取自议员面簿)

字体大小:

从清澈变浑浊,武吉巴督东组屋自来水“变质”,120多户人家有水不敢用,公用事业局紧急派遣至少七辆水槽车到场派水,工作人员则登上天台水槽处调查至深夜。

事发组屋是位于武吉巴督东3道的第290D座组屋,19层楼共有126个住家单位。据知,自来水供应从昨午开始变浑浊,呈现泥黄色,直到今早才恢复正常。

记者昨晚(7月17日)接获读者陈太太(60岁,家庭主妇)通报后,赶往事发组屋,看见楼下10多名住户提着大桶小桶,在水泵房外排队取水。

陈太太指出,下午3时许,她如常准备煮饭,刚把肉放进水里冲洗,就发现水色有异,赶紧拨电询问公用事业局。“对方劝我不要饮用那些水,我就只好倒掉了。而且我年纪大了,不够力气独自下楼拎水,今晚应该冲不了凉了。”

家住六楼的叶女士(30岁,保健业)也说,马桶冲水后流出“变色水”,她原以为过滤器坏了,打算出门回来才修理,却看见楼下已排起取水长龙。“我家水源的浑浊程度不是很明显,如果只是洗手其实不容易发现,幸好没有喝下去。”

她表示,楼下工作人员跟她说可以照常冲凉,为了全家人的卫生,她和家人决定等到水源供应恢复正常才煮水,暂时先买矿泉水使用。

和女儿一起提水桶在楼下排队的陈先生(50岁)说,昨午5时许,公用事业局派了七八辆水槽车供水,直到7时许离开后,居民才改为从水泵房取水。

居民透露,傍晚时分看见工作人员上天台检查水槽,也抽取水源样本进行化验,深夜近11时还在继续调查。

记者今早走访时,也看见现场仍有公用事业局人员进行调查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