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足球小将缓役申请遭拒,你怎么看?

字体大小:

足球少年班杰明·戴维斯难得有踏上英超赛场的机会,却因为申请延迟国民服役被拒,可能得暂搁置梦想,引发热议。一些球迷感慨,缓役申请不灵活处理,培养本地体坛人才只会更吃力,但另一方面,也有人不赞同让少年缓役,强调维持制度的重要性。

新加坡国防部只在特殊情况下,批准在奥林匹克这类顶级国际赛事中代表新加坡,并可能赢奖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延后入伍。例如,游泳选手约瑟林(Joseph Schooling)就获得缓役。

17岁的戴维斯(Ben Davis)同英超球会富勒姆(Fulham)签订职业球员合同,则不符合资格。新加坡武装部队发信息给战备军人阐明立场时说,戴维斯签约一事是“个人追求”,如果允许他延迟缓役,“对其他暂时搁置个人理想忠实服役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

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也发表看法,强调新加坡得在尽国家义务和栽培国人之间,取得良好平衡。

戴维斯的家人在获知当局的考量后,相信仍会尝试上诉;网上也出现请愿书,希望政府允许戴维斯延期他的国民服役任务。

缓役标准是否应该重新检讨?这个议题不时会因特定事例,引起关注。你有什么看法?请参与调查,留言分享。

 

看视频 了解戴维斯是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