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吉巴督一座组屋 自来水呈泥黄色

武吉巴督东3道组屋126个单位的自来水,从前天下午开始变浑浊,直到昨早才恢复正常。居民只好在水泵房外排队取水。(梁麒麟摄)
武吉巴督东3道组屋126个单位的自来水,从前天下午开始变浑浊,直到昨早才恢复正常。居民只好在水泵房外排队取水。(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武吉巴督东3道第290D座组屋共126个单位的自来水,从前天下午开始变浑浊,呈泥黄色。公用事业局接到消息后紧急调派至少七辆水槽车到场派水,工作人员则到天台水槽处调查至深夜。水供昨早恢复正常。

裕廊—金文泰市镇会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正与公用事业局接洽,调查事故发生的原因。市镇会是在前天(17日)下午约4时30分接获有关水源浑浊的投报,此前并未接获类似投报。公用局事后也派遣水槽车供水,市镇会则开放水泵房供居民取水。

水供已恢复正常

水供在昨早全面恢复正常。

记者前晚接获陈姓读者(60岁,家庭主妇)通报后到事发组屋,看见楼下10多名住户提着大桶小桶,在水泵房外排队取水。她表示,下午3时左右如常准备煮饭,刚把肉放进水里冲洗,就发现水色有异,赶紧拨电询问公用局,对方劝她不要饮用。

住19楼的戴秀兰(60岁,退休)说,当时她用透明塑料瓶装水,发现水源浑浊,像薏米水,以为只是家中水管出问题,过后就有邻居提醒她下楼取水。“我在这里住了20多年,还是第一次碰到无水可用的情况。”

家住六楼的叶姓居民(30岁,保健业)则说,马桶冲水后流出“变色水”,原以为过滤器坏了,打算出门回来才修理,却看见楼下已排起取水长龙。“我家的水不是太浑浊,如果只是洗手其实不容易发现,幸好没有喝下去。”

和女儿一起到组屋楼下排队取水的陈姓居民(50岁)指出,下午5时许,公用局派了七八辆水槽车供水,直到7时许离开后,居民才改为从水泵房取水。他透露,傍晚时分看见工作人员上天台检查水槽,也抽取水源样本进行化验。

记者昨早再次走访时,仍有公用局人员在进行调查,居民表示,工作人员直到前一天的深夜11时都还在场调查。

附近组屋也有类似问题

市镇会指出,水槽维修情况没有问题,也严格遵守例常清洗日期和程序。当局已在晚上约9时40分清空并清洗所有水槽,为居民供应干净的水。发言人也说,附近还有好几座组屋面对类似问题,市镇会已采取相应措施清洗水槽,并重新注入净水。

另外,前晚约10时许,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也到场慰问,她事后在面簿贴文,表扬公用局和市镇会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