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父亲: 被留不回国服役印象是‘不幸’的

班杰明·戴维斯(右)上周五同英超球会富勒姆签订职业球员合约。(球会提供)
班杰明·戴维斯(右)上周五同英超球会富勒姆签订职业球员合约。(球会提供)

字体大小:

班杰明·戴维斯的父亲哈维·戴维斯昨天回应国防部,指国防部对他儿子留下不会回国服役的印象是“不幸”的。他在今年5月15日发给文化、社区及青年部的电邮中强调,放弃国籍虽然是选项之一,但这不是儿子的意愿,因为他希望代表新加坡出赛。

哈维说,儿子应该服役,唯一的问题是何时服役。他们无法承诺儿子的回国日期,是因为儿子可能在现有合约途中获颁新的两年合约,或是转会或被出租到其他球会。

“就如我在电邮中所说,班杰明现有的两年合约如果无法获得续约,他就会回到新加坡,履行国民服役。”

奥运冠军约瑟林建议 忠于内心追随梦想

班杰明·戴维斯事件连日引发关注,我国奥运冠军约瑟林昨晚受访时对他的遭遇表示理解,并建议戴维斯忠于内心,追随梦想。

约瑟林说:“这对他来说绝对是一个困难的局面。 但我对他的建议是跟随他的心,做他需要做的事。我从事不同的运动,情况也不一样,因此我无法告诉他该怎么做。他应该和父母讨论出一个最适合自己的计划,并从那里开始。“

戴维斯上赛季在英超18岁以下(U18)南区联赛中基本坐稳了富勒姆U18队的主力位置。主要作为防守中场出战的他在去年12月对阵西哈姆(West Ham)U18队的比赛中取得了进球。

时任我国U18队主帅的法国人尚特勒伊对戴维斯的评价是:“戴维斯技术非常出色、阅读比赛的能力也很优秀。他有能力进球,也有能力助攻,只是还需要更多在高水准的比赛中获得锻炼。”

一名不愿具名的本地足坛人士说:“我们相信戴维斯具有成为顶尖球员的潜质。只是,现在和他同一批的球员有多少能真正成为英超主力球员?可能五个中只有一个吧。所以戴维斯一家应该做出承诺,定下时间。比如先申请为期四年的延期,如果到时他22、23岁还不能在一线队站稳脚跟,那就应该回国服役了。”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1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