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组屋区 居民纷占空草地 辟成自家果菜园

盛港芬维尔街组屋停车场后的草地,数居民被指将国有土地开辟成“私人”菜园和花园。
盛港芬维尔街组屋停车场后的草地,数居民被指将国有土地开辟成“私人”菜园和花园。

字体大小:

盛港芬维尔街组屋停车场后面的一片空草地,最近纷被多名居民,辟成“私家”菜园和果园,种上各种蔬菜和花果。

所种植的蔬果中,包括辣椒、玉米、菠菜、黄姜、生姜、太阳花籽、番茄、西瓜和哈密瓜等10多种蔬菜类植物与果实,俨然是果菜园,引起街坊热议。

《联合晚报》接获一名被要求匿名的读者告知,声称在盛港芬维尔街(Fernvale Street)第472座停车场后方的一大片空草地,最近一段日子已被居民“占有”,劈成自家菜园或果园。

记者接获通报后,走访该处,果真发现有所谓的“菜园”和“果园”,零零星星散落各角落,而这些零散的“菜园”和“果园”,是出现在停车场后方与大沟渠之间的一片空草地上,范围约有两三个篮球场大小。

其中最大的是一个约占半个羽毛球场范围的果菜园,另两处则稀稀落落种了一棵木瓜树、以及一些蔬菜与不知名的植物。

居民‘圈地’  开辟自家果菜园

其中一个负责种植的果菜园居民琳达(35岁,家庭主妇)受访表示,声称自己是永久居民,之前在家乡印度尼西亚时,习惯在家里庭院种一些果菜,所以希望现在的生活,也能种植一些蔬菜植物,从中获取乐趣。

据她说,她已住在我国近10年,之前她曾向居民委员会询问,附近哪里有地方种菜?但对方说没有地方,过后发现停车场后面的那块空草地,有别的居民在那里种木瓜树、蔬菜和植物,自己也就在那里自己“圈地”,用石块围绕成一圈,开辟自己的果菜园。

她说,自己是在三个月前开始种植,所种的蔬菜,都不属于长寿植物,收成后会自己带回家吃。

在那里,她种植了好些玉米,她说,曾有老鼠出来偷吃她种植的玉米,目前已经放置捕鼠器,但还是抓不到。

询及被指“占有”国有土地种菜,她表示不清楚这是国有土地,若到时当局不给在空地耕种,她也没办法,只能遵从。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