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索偿案大翻转 法官斥男司机害两女一死一治罪

左图:答辩人田震添  中图:沈天祥难掩丧妻之痛。 右图:答辩人欧阳秦珑在车祸发生前骑电单车载女死者上班。(档案照)
左图:答辩人田震添  中图:沈天祥难掩丧妻之痛。 右图:答辩人欧阳秦珑在车祸发生前骑电单车载女死者上班。(档案照)

字体大小:

法眼看视频,庭上揭真相!火锅店女侍应生遇车祸的索赔官司出现大翻转,车祸的祸首另有其人,高庭法官斥责驾驶汽车的男司机试图制造假象逃避罪责,他的行为导致一人丧命,一人被治罪。

原来,女法官是在反复观看行车记录器视频后,发现之前被治罪的女骑士并非主要肇祸者,一度离开又绕圈回到现场的男驾车者,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但他至今没有被控,总检察署因此有必要重新翻案调查。

高庭法官赖秀珠昨天为这起民事诉讼下判时,下令男司机田震添(63岁)得承担九成赔偿责任,并指示诉方联系总检察署寻求翻案。

马来西亚籍女侍应生苏慧明于2014年6月27日上午,乘坐女同事欧阳秦珑(26岁)所驾驶的电单车,从新山来新上班途中,在靠近罗尼路出口的泛岛快速公路上遇车祸。

电单车撞上田震添的汽车车尾后,两人双双坠车。头部重伤的苏慧明沦为植物人,三年后过世,死时33岁。

欧阳秦珑事后被控驾驶疏忽导致他人受伤,2016年3月认罪后被判罚款2500元,田震添则未面对任何提控。

苏慧明的马国丈夫沈天祥越堤索赔,代表亡妻起诉欧阳秦珑和田震添疏忽,须负起赔偿责任。案件前天在高庭开审,由法官定夺两名答辩人是否有赔偿责任。在沈天祥、欧阳秦珑和田震添陆续完成供证后,高庭法官赖秀珠昨天中午宣判,裁定欧阳秦珑和田震添分别得承担10%和90%的赔偿责任。


反复慢速和倒带
查看记录器视频

法官表示,在反复查阅观看行车记录器视频,包括以慢速和倒带查看后,她认为田震添才是主要肇祸者。

她指出,原本行驶在最右边车道的田震添,突然急速切入至电单车所行驶的车道,驾驶电单车的欧阳秦珑来不及闪避,于是撞上汽车车尾。

而田震添接下来所做的行为令法官发指,他在车祸发生后没有停车查看,反而把车子开到路肩,接着离开高速公路,再绕一圈回到车祸现场,把车子停在最右边车道。法官指田震添这么做是尝试制造假象,逃避肇祸罪责。

法官谴责田震添说:“你的行为导致一名妇女丧命,第一答辩人也被治罪,你尝试制造假证据的行为不能被容忍。”

法官接着指示诉方律师致函总检察署要求翻案,重新调查这起交通事故。她也将在日后发表完整判词阐明裁决原因。(部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1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