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国人认识家园 “我的社区”下月推出华语导览

本地民间组织“我的社区”昨天在女皇镇举办导览活动,带领参与者到杜生庄和其他代表性建筑参观。(饶进礼摄)
本地民间组织“我的社区”昨天在女皇镇举办导览活动,带领参与者到杜生庄和其他代表性建筑参观。(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配合成立10周年,本地民间组织“我的社区”将从下月起,在女皇镇、红山和中峇鲁推出华语导览活动,带领参与者认识不同社区的历史与人文风情。

到史德林路参观本地兴建的第一批政府组屋,再到绿色组屋项目杜生庄顶楼的空中花园俯瞰市区的宜人风景,导览员用流利的华语介绍女皇镇的历史与演变,让参观者沉浸在充满人文与绿意的氛围中。

配合成立10周年,本地民间组织“我的社区”(My Community)将从下月起,在女皇镇、红山和中峇鲁推出华语导览活动,让这些市镇的居民和感兴趣的国人进一步认识家园,了解岛国的过往。

“我的社区”从2008年8月起开始举办导览活动,第一个导览地点为本地首个卫星镇女皇镇,首场导览活动当时仅吸引四人参与。

不过组织过去10年茁壮成长,从原本的两名创办人兼志愿者扩大至目前的150名志愿者,其中83人负责每月举办的10场导览活动,带领参与者认识不同社区的历史与人文风情。单单去年,活动就吸引了超过2500人参与。

为了让更多公众,尤其是不谙英语的年长者加深对这些邻里社区的认识,“我的社区”将推出华语导览活动。

“我的社区”主席郭俐勇(28岁)说:“我们的活动总会吸引很多人踊跃参与,不过仍有一群对英语不太熟悉的人无法参加,所以我们决定推出华语活动,让更多人有机会认识这些社区五彩缤纷的历史和故事。”

推出绘画和摄影导览 参与者对景物印象更深刻

该组织也推出绘画和摄影另外两种形式的导览活动,让参与者以不一样的方式认识本地邻里社区。

除了例常的导览活动,组织昨天(7月22日)在女皇镇举办首场绘画导览,10多名公众跟随本地著名画家陈水成的脚步,到位于史德林路的本地第一批政府组屋、天主教堂圣体堂等女皇镇具代表性的建筑参观绘画。

陈水成说:“绘画导览与一般导览活动不同,参与者能注意到平时忽略的细节,对这些建筑的记忆也就比较深刻。希望能通过活动把艺术带进日常生活,鼓励大家欣赏和珍惜这些场所。”

昨天参与活动的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对于“我的社区”过去10年的发展感到欣慰。

他说:“这是少数由志愿者和居民举办的活动,是我们想要提倡的。推出不同语言或形式的导览活动也能吸引到不同的群体,大家用各自的方式学习历史,再将这些知识传播出去。”

罗彩兰(39岁,公务员)昨天和友人参与导览活动,事后对活动赞不绝口。

她说:“我对本地历史向来都感兴趣,与其从书本上学习这些知识,不如出来走走亲眼见识。父母以后也能参与华语导览活动,用熟悉的语言理解这些邻里社区的历史。”

公众可上myqueenstown.eventbrite.sg报名参加活动,有意成为志愿者则可电邮volunteer@mycommunity.org.s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