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集团遭网袭事件追踪:护士员工变接线员 日接热线12小时

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的专科护士陈美琳已自上个星期六起,加入接应热线电话团队,解答公众的疑问。(新保集团提供)
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的专科护士陈美琳已自上个星期六起,加入接应热线电话团队,解答公众的疑问。(新保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为解答公众提问,中央医院的护士和员工这段期间自告奋勇当接线员,原本要请陪产假的男护士,一连12小时接电话。

黄正源原本从今天起要请一星期的陪产假,还要赶硕士课程功课,但上周得知他工作的新加坡中央医院卷入我国至今最大规模的网络袭击后,就自告奋勇延迟请假,加入临时成立的接应热线电话团队。

黄正源(33岁)是中央医院的精神科助理专科护士。他妻子刚生下第三个孩子,前天(21日)才刚庆祝满月。他原本从今天起拿一周的陪产假,却在上周五决定延迟拿假,加入热线团队。

他也正在修读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两年半的临床领导者硕士课程,原本想趁放陪产假时赶一赶功课,如今得趁休息时间赶功课。

“我太太是中央医院的加护病房护士,能谅解我的决定。我们都知道要为病人好,需要有员工提供病人这项服务。”

他昨天从上午9时就连续12小时接听热线到晚上9时,间中有小休片刻去吃饭和上厕所等。

“每个拨电来的人,我们都必须查核他们是否真的是门诊资料外泄的病人。确定身份后,我们就会一一解答他们的提问。他们多数都问说他们现在得做什么,而我们就会回答其实不用做任何东西,但如果发现有可疑之处,如资料被非法使用等,他们就应该报警。”

黄正源接受过两轮培训,包括上周五先是熟读一些常见问题的答案,然后再到热线中心了解如何使用中心里的器材。他前天也收到简讯说自己是受害者之一,但不清楚妻子有没有遭殃。

另一名加入接应热线电话团队的是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的专科护士陈美琳。包括她在内,国立癌症中心共安排三名护士前来热线中心接应。

陈美琳说;“我是从星期六起被安排前来热线中心接应,直至8月5日。热线中心的工作时间与我以往的工作时间很不同。我平时都是8时上班5时下班,现在得从早上9时一直工作至晚上9时。

“即便每天的工作时间被拉长,但我先生和三名年龄介于8岁至16岁的孩子都很支持我,尽一点力安抚焦虑的病患。”

其实陈美琳的丈夫这个星期刚好得出国公干,但在夫妻俩作出安排,再加上家中聘有女佣,三名孩子的饮食起居并没受太大的影响。

集团免费提供四餐

新加坡保健服务集团每日为在热线中心接应电话的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四餐,确保这些每天超时工作12小时的员工们,无需为用餐而烦恼。

陈美琳受访时透露:“集团很照顾我们这些在热线中心工作的员工,除了免费提供午餐和晚餐外,上午和下午还会买咖啡、茶点等给我们吃。”

为了应付众多公众的来电,集团总共安排104名员工临时组成这个接应热线电话团队。他们当中,有80人是护士,其余24人是来自人事部、营运部等行政部门的工作人员。每天早上9时至晚上9时都会有52人接听电话,解答公众的疑问。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