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斯战役英雄赵光灏女儿 感激国人不忘他父亲的牺牲

赵宗颖如今亭亭玉立,是奖学金得主,即将出国留学。(《海峡时报》)
赵宗颖如今亭亭玉立,是奖学金得主,即将出国留学。(《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zhao_guang_hao_nu_er_-b_230718_Large.jpg
赵宗颖两岁时与父亲赵光灏医生的珍贵合影。 (受访者提供)

15年前在沙斯战役中牺牲的赵光灏医生,当年才3岁的女儿如今已经亭亭玉立,将父亲视为英雄,国人还记得父亲的牺牲,令她感动。

2003年沙斯肆虐,37岁的新加坡综合医院血管外科医生赵光灏,原本远赴美国度假,但为此提前将行程缩短,赶回新加坡与同事一起并肩作战,后不幸在这场战役中牺牲。

赵光灏是我国已故著名法医赵自成的独子,他过世时留下妻子许恩佩副教授和两名女儿,大女儿赵宗颖当时才三岁,小女儿赵宗欣刚满一岁。

《海峡时报》报道,赵宗颖现已满十八岁,虽然从小丧父,但她知道父亲是一名英雄,而倍感安慰。赵宗颖是公共服务委员会(简称PSC)奖学金得主,9月即将到芝加哥西北大学念书。她希望能在出国求学之前看一场国庆庆典,因此参加了《海峡时报》赢取庆典门票的比赛。

比赛的主题是要参与者分享一张“英雄”的照片,并论述对方的英雄事迹为何重要。赵宗颖心目中的英雄就是父亲赵光灏,她成功脱颖而出,成为30名得奖者之一。

赵宗颖说:“当我看到父亲的照片刊登在报章上,觉得非常感动,这是他在我出国之前给我的礼物。”

从这次的比赛,赵宗颖也发现国人多年来还记得父亲的故事,令她意外而感动,也希望公众能发扬父亲“我为人人”的精神。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