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高管被指行为不检 邀女实习生陪出国 并说可得双倍薪酬

在接获四名学生针对同一家公司的投诉后,国大已报警处理。(档案照)
在接获四名学生针对同一家公司的投诉后,国大已报警处理。(档案照)

字体大小:

科技公司高管被指行为不检,提出女大学生在实习期间瞒着学校陪他出差,就能获得双倍薪酬,国大接获通报后已报警处理。

受害女生是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被指行为不检的是本地科技公司Apps Authority的其中一名男高管。

从2016年至去年,学校还收到另外三名女学生的反馈,指同一间公司内部存在不公平的职场做法。

《新报》报道,今年3月,一名女学生在未经学校安排的情况下,参加了通过视讯进行的实习面试,但当时只有负责面试的公司总监能看见她,她却看不见对方。

据悉,这名已婚的公司总监曾经提出,只要女学生愿意瞒着学校陪他出差,就可获得多一倍的实习薪酬。女生过后将此事告知学院职员,他们已马上采取行动,并已在4月报警处理。

校方在进行内部调查期间,这名女学生也出示了一则私人短信,内容包含针对同一名公司总监的指控。

国立大学发言人受询时指出,学校早前接获其他三名学生的投诉时,已向有关公司做出跟进,而学生们事后也终止了实习。据悉,三人当时都不愿进一步追究,因此并未报警。

发言人强调,学校严正看待针对这家公司的指控,并将持续以学生们的安全为优先考量。“学校已促请各学院和部门仔细审查实习公司,并鼓励学生们在必要时向相关部门寻求建议和帮助。”

警方受询时证实接获通报。

公司被禁进入 校方招聘网站

公司已被禁止进入学校招聘网站,目前没有学生在这家公司实习。

国大发言人表示,作为预防措施,学校自4月5日起已禁止这家公司进入学校的主要招聘网站,不让他们发布新的招聘信息或收到学生们的应聘申请。

今年5月初,国大也已从主要招聘网站以及另两个由学校管理的招聘网站,移除这间公司的相关资料。

根据校方记录,2016年至去年间曾有四名国大生在这家公司实习,但目前已没有学生在那里实习。

至于曾在这家公司实习的学生总数,学校无法提供确切数据,因为学生们能够自由参加实习,无需向学院和部门登记资料。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