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服役员坠井溺毙追踪 至少2同僚明天控上庭

郭俨进当时坠入的泵井深12米,宽1.8米。(民防部队提供)
郭俨进当时坠入的泵井深12米,宽1.8米。(民防部队提供)

字体大小:

坠落泵井溺毙的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的家属,昨天(7月23日)从马六甲到新加坡,今早到警局看坠井的电眼画面。据《联合晚报》了解,至少两名涉案的民防人员,料明天将被控上法庭。

22岁民防部队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5月13日晚上在大士南3道的大士景消防局,在庆祝即将结束全职国民服役时,不幸出事。他当时被同袍放入用作训练用途,约12米深的泵井里,过后便没有浮上水面。虽然过后被救起,并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但为时已晚。

意外发生后,两名正规民防人员隔天被捕,并暂被令半薪停职,另四名民防人员也因涉案而被暂缓擢升,直到调查完成为止。

死者父亲郭明桦(56岁,建筑工人),当时在马六甲的灵堂向媒体表示,事发地点有电眼,对准着井口,他向民防部队要求看电眼画面,希望了解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两个多月后,一家人在上周五接到民防通知,今天早上11时安排他们看电眼,并在昨晚安排车辆载他们来新加坡。

死者的姑姑郭妮媚(55岁,护士)受访时告诉《联合晚报》,哥哥时不时都会向民防部队询问进展,并在上周五接到民防部队的通知,让他们今早看电眼画面。

据她说,昨天傍晚民防安排车辆到马六甲,把俨郭进的母亲、姐姐、弟弟和另一个姑姑载到新加坡。

今天早上,郭俨进的父母。姐姐、弟弟、三个姑姑、姑丈和郭俨进的女友,一共九人,到警局看电眼画面。

她说,民防曾安排家属看泵井,现在终于可以看到相信有拍下事发经过的电眼画面,大家此刻的心情都很沉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4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