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住宅改为商住两用 中峇鲁部分地段重划用途

市区重建局透露,中峇鲁区内有15个商户在只划为住宅用途的一楼单位内营业。该局目前已与他们接洽,探讨如何在合理时限内解决违例事宜。(林泽锐摄)
市区重建局透露,中峇鲁区内有15个商户在只划为住宅用途的一楼单位内营业。该局目前已与他们接洽,探讨如何在合理时限内解决违例事宜。(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市建局发言人回复询问时指出,为部分地段重新划分用途是回应居民的反馈,并在维持良好环境和服务居民与访客的商业用途之间取得平衡。

市区重建局把中峇鲁部分原本只作住宅用途的地段,重新划分成一楼也可作商业用途的住宅地段,范围包括鼎兴美味鱼头炉、Bincho日本餐厅等著名食肆在内的28个单位。

但目前仍有15个商户或未经许可即在只划为住宅用途的地段营业。市建局已接洽这些商户、屋主及租户,一起探讨如何在合理的时限内处理违例事宜。

根据市建局昨天(24日)发布的文告,目前有约120个商户在中峇鲁住宅的一楼营业,这些住宅大部分由改良信托局(Singapore Improvement Trust,简称SIT)建造并受保留。

这些坐落在永发街、茂源台、英云街等街道附近的商家,在1960至1970年代已获市建局准许营业。

市建局说,该局近年来收到中峇鲁社群反馈,指区内商业活动日益增加,他们也针对这些活动带来的影响做出反馈。

有鉴于此,该局过去两年来在中峇鲁进行调查并与基层接洽,了解他们的看法。区内社群指出,他们支持把中峇鲁打造成有活力的社区,也欢迎有不同商户服务居民与访客,但他们同时希望维持良好的生活环境。

市建局发言人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时指出,为上述地段重新划分用途是回应居民的反馈,并在维持良好环境和服务居民与访客的商业用途之间取得平衡。

发言人说,28个单位的一楼几十年来都作商业用途,也融入了中峇鲁,重新划分用途是为了正式认可并准许这些单位进行商业活动。市建局也希望能更透明地阐明区内哪些地段可作商业活动。

中峇鲁区有约800个住宅单位及约2400名居民。

近几年来开始负责中峇鲁一带住宅转售和出租的薛姓房产经纪(60岁)受访时说:“不管是租做商业用途或居住,中峇鲁一带的一楼住宅单位向来都有一定的市场。”

她说,中峇鲁整体形象新潮,区内有不少咖啡厅,具一定吸引力。她目前手头上就有一个单位的屋主有意在今年10月搬走后将单位出租。

薛女士有意向市建局查询,该单位是否可以租给商业租户,以期为屋主争取更高的租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