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防服役员坠井溺毙案 涉推人被告拟认罪

字体大小:

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退役三天前,坠入12米深的泵井后遭溺毙,13名民防部队人员接受调查,今早(7月25日)其中五人被控上国家法院,当中两人面对行为鲁莽导致他人身亡的罪状,一人被指推死者进井里,另一人被指唆使推死者进井里。

案发今年5月13日晚上,地点是大士南3道的大士景消防局。同袍为22岁民防部队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庆祝他即将结束全职国民服役。岂料,他坠入泵井后并没有浮上水面,多名民防人员马上跳入泵井进行搜寻但不果。郭俨进在泵井的水被抽出后才被救起。

大家马上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和用自动心脏除颤器为他进行抢救,将他紧急送往黄廷方综合医院后回魂乏术。

警方今早发表文告表示,共有13名在场的消防人员事后受调查,其中包括消防队正副队长在内五名消防员人员今早被控上法庭,另外八人正接受内部调查。

被控的五人分别是消防队长钟志文中尉(37岁)、副队长纳詹一级高级准尉(40岁)、一级准尉法立(34岁),以及两名上士长努尔法特瓦(33岁)和阿迪哈扎里(32岁)。

除了上士长努尔法特瓦面对两项控状外,其他人都被控一项罪状。

其中面对最严重指控的是上士长努尔法特和一级准尉法立,他们面对行为鲁莽导致郭俨进身亡的罪状。

努尔法特瓦被指在案发时把郭俨进中士推入井里,导致他溺毙。

努尔法特瓦也因涉嫌指示同事阿迪哈扎里删除手机里的案发视频,面对另一项妨碍司法公正的罪状。他准备针对两项指控认罪。

另一名被告法立则被指唆使努尔法特瓦把郭俨进中士推进井里,同样犯下行为鲁莽导致他人死亡的罪状。

相关罪名一旦成立,他们将面对长达5年的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三人要求看电眼再决定

五名被告中,被控推死者入水井的被告表示打算认罪,其他三人要求看闭路电视画面再决定,一人还未给予代表律师指示。

五名被告今早出庭一起面控,都有聘请代表律师。

努尔法特瓦的代表律师苏尼尔以及严贤婷在庭上表示,指努尔法特瓦表示打算认罪。

另一名被告法立的代表律师维尼则表示,法立要求观看闭路电视画面再做决定。

其他两名被告,钟志文和纳詹的代表律师星加惹南同样表示,两名被告也要求观看闭路电视画面。

被告阿迪哈扎里的代表律师表示,他的当事人还未给予指示。

努尔法特瓦目前以2万元保释在外,案展9月25日认罪。其他四人则以1万5000元保释在外,案展9月3回过堂。(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5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