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母挥竹竿 打死继女鹦鹉 昨午认罪待下判

左:被告陈氏翠香(译音)被控用竹竿打死鹦鹉。(庄耿闻摄)右:被告的继女是我国英式篮球国手,当她发现后母将鹦鹉打死后,气愤报警。(档案照)
左:被告陈氏翠香(译音)被控用竹竿打死鹦鹉。(庄耿闻摄)右:被告的继女是我国英式篮球国手,当她发现后母将鹦鹉打死后,气愤报警。(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为了一只鹦鹉,来自越南的38岁后母,与27岁继女闹翻。后母被继女的宠物鹦鹉啄伤后怀恨在心,趁丈夫和继女不在家,挥竹竿将鹦鹉乱棍打死,随后将鸟尸丢下垃圾槽,昨午(7月25日)认罪等待下周三判刑,可能会坐牢至少一周。

被告陈氏翠香(Tran Thi Thuy Hang,39岁)昨天到国家法院面控,指她在去年10月28日早上,在盛港河谷径(Rivervale Walk)第101座组屋的住家内,用晾衣竹竿将一只太阳鹦鹉(Sun Conure)打死,触犯了飞禽法令(Animals and Birds Act)。她面对最长18月监禁的刑罚,或1万5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被告是来自越南的本地永久居民,是一名美甲师,嫁给本地一名61岁男子杨庆明。死去的鹦鹉名叫“Lucky”。

继女是英式篮球队国手

27岁继女杨美玲是我国英式篮球队国手,据网上资料,她多年来代表我国参加多项国际赛事,包括亚洲英式篮球锦标赛(Asian Netball Championships)和国家杯(Nations Cup)。

在一篇网上专访中,被问及平时如何放松心情时,她说自己会和宠物鹦鹉“Lucky”玩耍。“它非常可爱,好玩且讨人喜欢。”

案情显示,事发前一天(去年10月27日)晚上8时到9时之间,继女在客厅,鹦鹉站立在继女的肩膀上。

被告放工回家后,入屋经过继女和鹦鹉时,鹦鹉突然飞向被告,咬了被告的右脸颊,差点咬伤了她的眼睛。

陈氏翠香冲进屋内向丈夫投诉,之后气愤难耐,扬言要把鹦鹉“赶出家门”,否则会动手杀了它。

隔天事发早上,被告起床后发现鹦鹉还在笼子内。早上8时左右,被告趁继女和丈夫不在家时,拿出晾衣竹竿,打开笼子,用竹竿不停地打鹦鹉,直到它死去。

被告丈夫吃完早餐后,早上9时左右回到家。被告让丈夫看鹦鹉尸体,说自己用竹竿打了鹦鹉无数次。她之后拿着鹦鹉和笼子,一并丢进组屋外的中央垃圾槽。

继女去年11月6日下午3时15分通知农粮局,说自己的宠物鹦鹉被继母杀死,因而揭发此案。

被告昨午认罪,案件展至8月1日下判。(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