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元兑人民币 银行间兑换率破5

受访钱币兑换商表示,兑换人民币的人潮今早并不算多,但汇率下周二或三或可突破5元。(吴伟国摄)
受访钱币兑换商表示,兑换人民币的人潮今早并不算多,但汇率下周二或三或可突破5元。(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时隔约五年,新元兑人民币银行间的兑换率再次破5,但市场兑换率仍处于约4.96的水平,业者预计下周二或三或许有望突破5元。

根据XE货币网站数据,新元兑人民币的银行间兑换率在过去一个月平均处于4.91的水平,昨天首次破5,并有一度达约5.02。

市场兑换率还未破5

受访钱币兑换商表示,银行间的兑换率虽破5,但卖给市场的价格仍介于4.96至4.97,因此市场提供的兑换率目前仍处于4.94至4.96之间。

钱币兑换商协会会员拉斐受访时说,兑换商今天(本月28日)的情况还算平静,许多人相信是看见市场兑换率还未破5,因此决定多等一阵子再换钱。

但他也预计,市场兑换率可能会在下周二或三突破5元,到时前来兑换人民币的人潮预计会增加。

牛车水珍珠坊Crante钱币兑换商目前提供1新元兑4.95元人民币的兑换率。

该钱币兑换商合伙人黄素珍受访时指出,她有意增加人民币的存货,但昨天向供应商询问时才发现已断货,而且卖给市场的兑换率仍是4.96。

她说:“我们以较高价格买进人民币,但人民币贬值这么快,导致我过去两个星期都在亏钱,每天亏损近500元。”

据她观察,今天兑换人民币的顾客并不多,但她相信下来顾客兑换的人民币数额将会增加约30%。

本报记者今早走访位于牛车水的钱币兑换商时也发现,兑换商并没有大排长龙,但已有公众前来查看兑换率。

关秀芳(40岁,待业)表示,她昨天听闻新元兑人民币的兑换率现在很好,因此她今早特地替她的中国朋友前来查看市场的兑换率,并不打算马上兑换人民币。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