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本地疯传 信用卡放裤袋能轻易被盗刷?

男子使用免触碰式支付,尝试盗用信用卡,交易竟然成功。(图截至网上视频)
男子使用免触碰式支付,尝试盗用信用卡,交易竟然成功。(图截至网上视频)

字体大小:

视频被本地疯传,指裤袋中的信用卡能轻易被人盗刷,让公众对免触碰式支付科技感到担忧。对此,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表示,销售终端机的所有交易都有记录,不法之徒根本无机可乘。

最近,聊天群组中盛传一则视频,不法之徒或可使用免触碰式支付科技,轻易盗用信用卡。

视频显示,一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手持一个销售终端机,悄悄走近另一名男子身后。趁着男子不注意,轻轻“扫”了对方裤子后方口袋的钱包,借此盗用信用卡。

中年男子之后出示仪器,显示交易成功,因此吁请公众需谨慎。

视频疯传后,不少公众对于免触碰式支付的安全性,展开热烈的讨论。

对此,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发言人回复《新明日报》询问时表示,与NETS合作的商家得符合严厉的条规,申请销售终端机来做不法之事,并不可能。销售终端机在扫描信用卡或银行卡之后,现金会直接连汇到商家的银行户头,所有的交易都有记录,因此不法之徒要以此方式犯案并不容易。

据了解,视频中的销售终端机并不属于NETS。

信用卡公司:几乎不可能发生

其他无现金付款方式单位表示,类似盗用手法几乎不可能发生。

信用卡公司威士(Visa)表示,至今为止,从未接到顾客的类似投报。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也几乎不可能发生。

万事达卡(Mastercard)则说,顾客的每一个交易,都有一个保密、且一次性的识别号码。

NETS网站也注明,每张免触碰式支付的信用卡装有个高度复杂与有保障的晶片,用以维持卡的安全性。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