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对马国关卡人员无礼 一天内3狮城客被捕

每天约有2万狮城车辆进入马国,有人因拒与关卡人员合作而被捕。(档案照)
每天约有2万狮城车辆进入马国,有人因拒与关卡人员合作而被捕。(档案照)

字体大小:

狮城客入境马国,被指对当地关卡人员无礼,一天内三人被捕。

马国媒体《马来邮报》报道,上周三(7月25日)早上8时15分,一名49岁的狮城妇女驾驶一辆马赛地汽车通过新柔关卡时,涉挑衅并尝试拍摄马国关卡人员,而在关卡A区被捕。

妇女随后被带到当地移民局的办公室,并涉阻碍相关人员办公。

同一天晚上10时45分,移民局又逮捕了两名狮城男女,他们的年龄分别是25岁和23岁。

据报道,两人当时乘马赛地轿车正要过关卡,在检查护照时,被要求露脸却不合作,还对关卡人员恶言相向,两人在移民局办公室造成一阵骚动,后来双双被捕。

柔佛移民局将这两起事件列为妨碍移民官员履行职责处理。

关卡人员:不时遇到不守法访客

一名不具名的知情者表示,负责检查护照的关卡人员不时会遇到通关时不遵守当地基本法律的外国人,其中新加坡人尤其常见。许多案例中,通关者对关卡人员连基本礼貌都没有,一些时候会发生纠纷或辱骂事件。

一些新加坡骑士或司机会对职员关卡人员表现得很凶甚至爆粗。即使反复被警告,有的还是不听指示。

知情者表示,不与关卡人员合作的访客,可被禁止通行,甚至是被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