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客工晚上 到丛林开“理发摊”

客工理发师额头顶着电灯泡,在路边丛林为其他客工理发。
客工理发师额头顶着电灯泡,在路边丛林为其他客工理发。

字体大小:

早上是建筑客工,晚上摇身一变到丛林开“理发摊”,理一个头只收两块钱。客工受访时说,他本来只帮几个朋友低价剪发,但好手艺传开,越来越多人找上门,两个月前开始放工后在路边理发赚外快。

本报接获读者消息,指近日发现在兀兰丛林内,有客工每当傍晚6时后就会帮人剪发。“他的收费非常低,很多客工都会到他那里剪发。”

记者根据读者提供的坐标,昨天晚上11时左右走访“理发摊”,虽然时间已经很晚,但仍可以看到有十多名客工在排队。

地点灯光昏暗,客工理发师在头上帮着一个电灯泡,辛勤地为着顾客剪发。

当记者上前询问时,客工理发师神情慌张,默默地把头上的电灯泡熄灭,担心得几乎要落泪,以英语说了一句:“我这么做错了吗?”

记者随后表明身份,客工这才露出一丝缓和的眼神,并开始解释自己为何要在丛林里帮其他客工剪发。

“我本来只是在宿舍里帮其他客工剪发,外面收费很贵,我只收他们两三元。他们觉得我的手艺不错,就越来越多人来找我帮他们剪。朋友后来建议我搬到外面剪。”

他说,自己并不会把丛林弄脏,剪发后都会把头发包好,并且定时丢掉清理。

对于客工理发师的手艺,一旁的客工都赞好,都感谢他肯低价帮他们剪发。

他说,自己早上是建筑工,晚上下班后就到丛林“摆摊”。他坦言,雇主并不知道这件事情,担心雇主发现后会将他遣送回国。

“我已经来这里很多年,是在这两个月才开始。其实我家里的经济状况还好,早上工作的薪水就能够维持了,我晚上帮人理发并不是为了收入,而只是想让客工们有便宜的选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