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假枪抛‘弹’ 抢当铺失手变装潜逃

左图:涉案男子身高约1.75米,干案时戴着粉红色头巾、身穿蓝色外套和褐色长裤。(取自警方面簿) 右图:文礼地铁站外昨午发生企图抢劫案,同时出现“炸弹惊魂”,警方一度封锁文礼地铁站出口。(谢智扬 摄影)
左图:涉案男子身高约1.75米,干案时戴着粉红色头巾、身穿蓝色外套和褐色长裤。(取自警方面簿) 右图:文礼地铁站外昨午发生企图抢劫案,同时出现“炸弹惊魂”,警方一度封锁文礼地铁站出口。(谢智扬 摄影)

字体大小:

文礼地铁站发生企图抢劫案,粉红头巾男带着15公分长菜刀、“枪”和“炸弹”三种武器抢劫当铺,失败后逃到附近组屋取下头巾变装,至今午截稿已潜逃超过20小时。

警方正全岛搜捕,并公布匪徒照片寻求目击者,海陆空所有关卡都接获消息阻止匪徒出境。

这起罕见案件发生在昨天(本月28日)下午4时33分左右,遇劫匪的当铺方圆当(ValueMax)就在文礼地铁站外。据了解,当铺内当时有经理和四名员工。

根据警方的初步调查,匪徒走进当铺后,亮出了一把刀子和一把假枪,丢出一个黑色购物袋说要“抢劫”,要求员工马上把现金和珠宝装进去。据了解,匪徒所亮出的刀子是一把长约15公分的菜刀。

眼看当铺有状况,两名员工吓得赶紧躲进店内的保险库,另一人也藏身角落,留在柜台后的男员工当机立断说要报警,匪徒迟迟无法得逞,情急之下表示身上有炸弹,扬言要炸当铺。

匪徒见自己没能得逞,跟着从身上抽出一组“炸弹装置”,扔到柜台上,转身逃离现场。

经理唯恐炸弹可能是真的,赶紧冲上前去拿起炸弹往店外抛,引起一片恐慌,整个过程持续约五分钟。四名员工都没有在事件中受伤。“炸弹”后来被证实是假炸弹,被警方清除。

警方在面簿上公布了匪徒照片,该名男子身高约1.75米,干案时戴着粉色头巾、身穿蓝色外套和褐色长裤。

据知,匪徒逃出当铺时,将菜刀和假枪藏在夹克内,然后逃往大路方向,一路到了第661B座组屋底层换装,卸下头巾,往其他方向逃离。

今午截稿为止,匪徒还在潜逃中。据知,警方已下达全岛通缉令,海陆空所有关卡已接获消息阻止匪徒出境。

警方吁请公众拨打1800-2550000警方热线,或上网至www.police.gov.sg/iwitness提供线索,所有资料将保密。

百人围观议论 匪徒乔装?

昨午现场一度数百人围观,公众和网民纷纷议论男子身份。

据记者观察,由于地铁站和商场之间人潮汹涌,许多民众见到大批警员和警方的封锁线,不免好奇驻足围观。

现场一度有数百人围着封锁线,塞爆商场和地铁站之间的空地,商场于是出动了10多名员工,配合警方疏导人群离开。

即便如此,在长达五小时调查中,估计来来往往超过千人驻足,更有民众全程观看,直到警方调查完毕才离开。这起事件当各大媒体在网络上报道后,引发许多网友热烈关注。许多人表扬警方即时做出反应,面对任何威胁都不松懈。更多人谴责匪徒行为猖狂。

匪徒的身份也是网民热烈讨论的话题之一,由于男子戴着头巾又留胡子,打扮得像是锡克教徒。

但是有眼尖的网友指出,男子头巾不整,以锡克教徒打扮出现,也可能是乔装隐藏身份的幌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29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