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枢纽加强安检 将部署便携式探测器

昨午到荷兰村地铁站的乘客都得通过严格的保安检查才可进入地铁站月台。乘客有秩序地完成安检程序,受访乘客普遍认同有必要举行这类演习。(梁麒麟摄)
昨午到荷兰村地铁站的乘客都得通过严格的保安检查才可进入地铁站月台。乘客有秩序地完成安检程序,受访乘客普遍认同有必要举行这类演习。(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荷兰村地铁站闸门外昨天(7月29日)下午架起金属探测器,2000多名乘客得一一通过严格保安检查才能入站,像这样的便携式探测器近期还会逐步在各个公共交通枢纽派上用场。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环线地铁业者SMRT昨午12时30分至傍晚6时在荷兰村地铁站举行紧急应对演习。根据以往数据,星期天下午这个时段约有2500人次使用该地铁站。

约50名陆交局、SMRT和公共交通保安指挥处工作人员设起四个金属探测器,其中一个让没有携带任何大型物品和背包的乘客直接通过,另外三个则要求乘客把所携带的物品放在X光扫描仪器输送带上,走过金属探测器后才可通往地铁站闸门。

尽管工作人员在地铁站出入口竖立海报,也通过站内广播系统通知乘客,但多数受访乘客都不清楚演习正在进行。不过,他们普遍认同有必要举行这类演习。

到荷兰村一带教堂做礼拜的黄俊南(78岁,退休人士)说:“这类严格的安检其实在国外很普遍,新加坡人可能有点少见多怪。我觉得国人普遍上危机意识薄弱,误认为我国很安全,一旦发生什么事可能会措手不及。”

到荷兰村吃早餐的林玉霞(77岁,家庭主妇)认为,彻底的安检程序虽然导致她得排队几分钟才能入站,但她觉得这让她“感到更安全”。

女左茜(43岁,新闻编辑)认为安检过程很快速,她相信这是因为演习是在非平日尖峰时段举行。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昨晚在面簿上说,旅客都很习惯在机场得经过严格的安检,“我们或许应能让地铁乘客也这么做,这又会如何影响乘客?”此次演习提供了很有用的反馈,让当局在有必要时能展开更大规模的安检行动。

陆交局和SMRT在联合文告中说,演习除了测试地铁业者的安保措施和应急方案等是否到位,也希望提高公众对保安威胁的意识,让他们熟悉遇到公共交通网络发生紧急事故时该如何反应。

为配合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公共交通枢纽近期将陆续推出各种保安措施,包括昨天采用的便携式安检探测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