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慕尤丁新加坡治病 马国多名政要来探望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左)前天到本地一家私人医院,探望马国内政部长慕尤丁(右)。(取自慕尤丁面簿)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左)前天到本地一家私人医院,探望马国内政部长慕尤丁(右)。(取自慕尤丁面簿)

字体大小:

包括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在内的多位马国政要日前先后越过长堤,探望在本地一家私人医院疗养的马国内政部长慕尤丁;马哈迪夫妇之后还到本地老字号印尼巴东咖哩餐馆用餐,并应餐馆职员要求合影留念。

根据慕尤丁面簿上的消息,马哈迪及夫人是在前天(7月28日)下午到一家本地私人医院,探望7月12日进行胰腺肿瘤切除手术的慕尤丁。面簿的照片可见慕尤丁气色相当好,坐着和马哈迪聊天。照片配上的文字说马哈迪夫妇在病房里呆了一个多小时,到6时左右才离去。

据《联合早报》探知,马哈迪夫妇随后到克拉码头附近的老字号印尼巴东咖哩餐馆用餐。

20180730_news_msia_Large.jpg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穿西装者)前天傍晚约6时到福乐居餐馆用餐,并与餐馆老板谢琼明(右三)以及侍应生合影。(受访者提供)

福乐居(Rendezvous Restaurant Hock Lock Kee)老板谢琼明(72岁)告诉记者,上周五(27日)晚上接到有人拨电订桌,但没透露来用餐的会是谁。

孰料,前天傍晚出现的竟然是马哈迪夫妇一行15人,这让餐馆的工作人员非常惊讶和兴奋。

谢琼明说:“来电订餐的人很低调,没说会来吃饭的人是谁……不过我印象中马哈迪几年前曾经光顾,这不是他第一次上门。”

马哈迪一行15人点了八道菜,包括咖喱鸡、仁当鸡、参峇苏东、包菜等。

餐馆给他们安排了餐馆角头的座位,但餐馆的其他顾客还是有人认出了马哈迪,纷纷向侍应生打听,不过并没有上前打扰。

谢琼明后来拿出纪念册请马哈迪签名留念,对方很爽快地同意了,并在纪念册上用英文写着“食物不错,就跟过去一样”。

在餐馆工作的马国侍应生张育正(27岁)前天傍晚在餐馆里看到马哈迪时,也是又惊又喜。他透露,马哈迪很斯文友善,餐馆职员要求合照也不拒绝。他说:“马哈迪看起来心情很好,胃口不错,吃了好多东西。”

另据慕尤丁面簿,马国多名政要昨天上午也分别前来医院探望,其中包括副首相旺阿兹莎、财政部长林冠英、教育部长马智礼以及国防部副部长刘镇东。

旺阿兹莎后来在参加巴生一所回教小学的活动时向媒体说:“我到新加坡探望慕尤丁,看得出来他比之前好多了。他托我向马来西亚人,以及为他的快速康复而祈祷的人表示感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