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簿遭入侵 出现假王雷

“歌台一哥”王雷的面簿账号遭黑客入侵。(档案照)
“歌台一哥”王雷的面簿账号遭黑客入侵。(档案照)

字体大小:

“歌台一哥”王雷面簿账号遭黑客入侵,不仅公然盗用账号乱发帖、留言,还胆敢接听面簿来电,态度猖狂!

丽星娱乐制作的执行总监陈志伟昨天(7月30日)在面簿上发出“紧急通告”表示,“歌台一哥”王雷的面簿账号遭黑客盗用,请大家不要相信由这名“王雷”发布的消息、留言或私讯,直到另行通知。

img-20180731-wa0002_Medium.jpg
陈志伟在面簿发“紧急通告”通知网友王雷面簿遭侵入。(取自面簿)

记者今早联络上王雷,他表示,自己昨天和家人以及陈志伟一起飞到泰国订做来临7月歌台服,昨午3时许下机,换了当地的电话卡后,就上面簿查看讯息。“当时我还进得去,岂料不到一小时后,我无法登陆面簿了,试了很多次都进不去,女儿以为是我手机出了问题。”

他表示,他想用“忘记密码”的功能寻回账号,但账号是朋友10年前协助设立的,用的是朋友的手机号码,但友人已弃用号码多时,必须到电信公司索回,却迟迟无法收到面簿发来的一次性密码(OTP)。

“到了晚上11时许,一名好友通知太太,说看到我在线上,查看之后,才发现账号被人盗用。”

王雷表示,黑客不但盗用自己账号,还公然回复陈志伟的帖文,嚣张地说:“借用账号几天,不要发简讯来,用完就还你”,而答复中掺杂了阿拉伯文,还用中英双语回复陈志伟的私讯。

之后,“闪亮姐妹”的妹妹邓思思更用面簿拨电给对方,对方竟还接听,但说的是阿拉伯语。王雷愤怒表示:“黑客还乱放照片在我面簿,态度真是猖狂。”

他说,自己现在最担心的是账号遭人用作不法之事,无辜受牵连,请陈志伟协助用SGSecure通报警方。

img-20180731-wa0003_Medium.jpg
黑客盗用王雷面簿回复陈志伟私讯。(受访者提供)

设新账号 通知粉丝

陈志伟伸援手,及时献计,协助设立新账号,向粉丝交代情况。王雷也在陈志伟的协助下,设立了新的面簿账号,通知管理面簿的公司,并通知粉丝们。此外,陈志伟更用自己的账号冒险和黑客私讯通话。

在私讯中,陈志伟试探地问对方几时归还账号,对方回答说需要好几天,等他退出游戏后才归还。

陈志伟表示,对方虽然是用中英语回复,但句式怪异,相信是用翻译软件。

另外,陈志伟也透露,他常奉劝有公众账号的朋友定时更换密码。

“我都会奉劝身边有公众账号的朋友定期更换密码,避免遭黑客侵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7月3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