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爆料: 小印度一商场 日丢100公斤蔬果 担心有人捡来卖

有公众翻垃圾桶找蔬果。(蔡振鸿 摄)
有公众翻垃圾桶找蔬果。(蔡振鸿 摄)

字体大小:

公众爆料小印度一商场每天将重达100公斤的蔬果丢进公共垃圾桶销毁,引起争议,有人认为浪费不定时去捡“垃圾”,有者则觉得这样做不卫生,甚至是否惹来偷窃之嫌。

dsc_7388_Medium.jpg

热心读者邓先生(73岁,退休人士)近日向本报披露,指小印度一带的慕斯达法购物中心(Mustafa Centre)职员,每天都会把大量的蔬菜、水果丢弃在中心外的垃圾桶内。

他说,这些蔬果看上去并没损坏,就这么丢了,确实让人觉得可惜、浪费。

dsc_7390_Medium.jpg
垃圾桶内的蔬菜看起来并没有明显腐坏的迹象。

“如果能把它们捐给有需要的人,甚至是用作喂养牲口,这样的做法是否会更贴切。”

邓先生也透露,商场长期将蔬果丢弃垃圾桶销毁的做法广为人知,一些人相信就是知道这情况,专门到这里的垃圾桶捡“垃圾”,把别人不要的蔬菜拿走,至于是否是自己食用则不得而知。

受访公众对此反应不一,拉辛(24岁,销售员)说,在垃圾桶捡来的食物肯定不卫生。“这些蔬菜是被包装好的,万一有不法之徒稍微改装再将其出售,也将成为一个隐患。”

另一名公众陈先生(44岁,执行员)则认为,虽然被丢弃在垃圾桶,但终究是属于出售商品,这样做是否触法,确实有其争议性。

记者昨晚(7月31日)走访现场一探虚实,发现现场三、四个垃圾桶内确实出现大批被丢弃的蔬果,其中一些菠菜的塑料袋包装上印有购物中心的名称,以及每包售价1元4角的价格标签。

装置在包装袋内的菠菜,以及另一些堆积着的番茄看上去没有明显腐烂。

dsc_7409_Medium.jpg

商场蔬菜部的管工久米(45岁)今早告诉记者,员工每天早上9时上班后,去蔬菜部门挑选坏掉的蔬菜,早上十点多拿到店外丢弃。

他说:“加上每天新入货中的瑕疵品,一天相信得丢掉100公斤蔬果。”

肠胃专科顾问兼肝脏疾病专科顾问韦俊韬医生受访时表示,这些蔬果很可能已布满细菌,若食用或对身体有害,不鼓励公众捡食。

20180801_1533098482406_526596108198744_0_azdyd_zuann_Medium.jpg

职员:放3天 卖不出就丢

职员透露,为确保货源新鲜,蔬菜一般放置3天卖不出就会丢弃。

一名自称在慕斯达法购物中心负责包装蔬菜的职员向记者透露,蔬菜在商场上架后,一般过了三天还未售出,就会被丢弃。

不愿具名的职员说,自己是按照上司的指示丢弃。

他说:“公司并没有严格的指示,让我们分辨什么是合格的蔬菜,什么样的蔬菜得马上丢弃,一切都是管工说了算。”

他还表示,每天早上就会有大约一个手推车的蔬果被丢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