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礼当铺劫案 警埋伏马士吉街苏丹回教堂捉变装匪

字体大小:

当铺劫匪三变装,匿藏99小时之后,昨天傍晚在警方的布局埋伏下,于马士吉街回教堂落网。原来他是一名逾期逗留的孟加拉客工,被捕时胡子全剃光,干案前后判若两人。

恫言炸当铺的劫匪是29岁男子西克·莫哈默拉詹(Sheikh Md Razan),来自孟加拉,到本地当建筑工人,他的工作准证在去年12月已经过期,他事后逾期逗留至今。一般相信,劫匪这阵子没工作,没收入,相信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只好铤而走险,到当铺抢劫。

这起抢劫案发生在上周六(7月28日)下午4时33分左右,遇劫的当铺是位于文礼地铁站外的方圆当(ValueMax)。

当时,劫匪头戴粉红头巾、蓝色外套和褐色长裤走入当铺,掏出一把长约15公分的刀子和一把假枪,命令员工把现款和珠宝装进他预先准备的袋子里。

劫匪手里的枪,一看就知道是假的,当店经理和三名员工因此都没有听从指示,劫匪当时恼羞成怒,扬言炸当铺,跟着把一个“炸弹装置”往柜台上丢,转身跑出当铺。

劫匪逃离后,不仅变装还剃了胡须,完全变成另一个人,东躲西藏了99小时,于昨晚7时左右在马士吉街(Muscat Street)被捕。

警方今早召开记者会,说劫匪在逃离后数小时,警方就接获一名公众通报,指屋外的花盆之间发现一包可疑包包。

经警方调查,发现背包内有劫匪干案时的装扮,其中包括粉红头巾、蓝色外套、朱红色上衣、褐色长裤、一双黑色皮鞋,以及劫匪用来干案的刀子。

躲进著名苏丹回教堂

躲进回教堂祷告?劫匪在著名的苏丹回教堂内被捕,随后闪电般被五六名便衣警察带离。

记者今早走访马士吉街,发现原来劫匪是在我国受保护古迹的苏丹回教堂被捕。

一名私召车司机利克(54岁)告诉记者,昨天傍晚他刚好在回教堂对面的一家杂货店外,看见数名警察将劫匪押到回教堂中的一个办公室内。之后,才迅速将他押上车带走。

利克说:“7时15分是祷告时间,所以劫匪很有可能是去祷告。”

回教堂对面一家餐厅的员工阿斯兰(22岁,Aslam Hazlami)也说,大约五六名便衣警察押着劫匪,走到路口上车就离开,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2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