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煲饭摊结业拆防贼板 摊主怕进贼通宵守档口

饮料摊后方原本装置一块“防贼板”,防毛贼从上方的间隙爬进,过后被砂煲饭摊主拆走。
饮料摊后方原本装置一块“防贼板”,防毛贼从上方的间隙爬进,过后被砂煲饭摊主拆走。

字体大小:

跟自己档口“背对背”的砂煲饭摊结业,对方搬走之前,把两个摊位之间的“防贼板”拆掉。饮料摊摊主担心进贼,竟在摊位睡通宵,守着摊位里的数百元零钱和啤酒。

在牛车水小贩中心开业了近10年的“美美饮品”饮料摊,档口多次被宵小“光顾”,被偷走了近2000元银角和啤酒。档口老板吴秀邻(64岁)后来听取警方建议,在自己的饮料摊和砂煲饭摊之间装置木板,封死两个档口之间的间隙,也封死砂煲饭的窗门,不让毛贼再得逞。

“我的摊位四面八方都有安装铁卷门,但砂煲饭摊的其中一面矮墙只用塑料板挡住,毛贼都轻易拆掉塑料板进入砂煲饭摊,再从他两个档口之间上方的空隙爬进来偷银角。”

自三年前加设了两道“防贼板”后,他称饮料摊就再也没有被小偷盯上。大前天(7月31日)早上,砂煲饭摊的老摊主因为要结束营业,到档口清理和搬空档口,交还给环境局。

砂煲饭摊主清空档口时,却把“防贼板”一并拆除,他请求对方不要拆走,但对方不肯,坚持要还一个“干净”的档口给环境局。

他过后联系环境局,当局称会有承包商过来跟进封住砂煲饭摊的窗门,当时他以为承包商当天就会来施工,岂料到后来他才知道承包商要两周后才能过来。

由于当时夜已深,他一时也找不到人来帮他把木板盖回砂煲饭摊的窗门,所以决定通宵待在小贩中心,趴在饮料摊旁的桌上睡觉,看守档口,等第二天他再找人来装板。

住在裕廊西、平日搭地铁来开档的他解释,他的饮料摊有近万元的啤酒存货,还有四五百元的银角,如果不留下来看守档口,万一再次被宵小得逞肯定会血本无归。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