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学生受惠 明年上华助会辅助课可获更多津贴

华助会补习教师袁志光(右二)三年前知道王永康(右一)的数学基础弱,特地给他额外补习,帮他准备小六会考。王永康的弟弟王永城(左二)和妹妹王敏慧也曾被袁志光教导,他们都很尊敬这位老师。(龙国雄摄)
华助会补习教师袁志光(右二)三年前知道王永康(右一)的数学基础弱,特地给他额外补习,帮他准备小六会考。王永康的弟弟王永城(左二)和妹妹王敏慧也曾被袁志光教导,他们都很尊敬这位老师。(龙国雄摄)

字体大小:

为了让更多学生获益于华助会中心的课程,津贴也将扩大至家庭总月入介于3300元和4000元,或家庭人均收入介于900元和1000元的学生。

从明年起,在华社自助理事会中心上辅助课,来自中低收入家庭的学生将获得更多学费津贴。

约3000名学生能从中受惠,华助会所需的预算将因此增加50万元。

家庭总月入不超过1900元,或家庭人均收入不超过650元的学生,明年起免付学费。目前,这组学生已享有90%津贴,一个科目每月学费介于5元至16元。

至于家庭总月入介于1900元和3300元,或家庭人均收入介于650元和900元的学生,一个科目每月学费将调整至8元(小学)或12元(中学),比目前介于12元5角至40元的学费低。

为了让更多学生获益于华助会中心的课程,津贴也将扩大至家庭总月入介于3300元和4000元,或家庭人均收入介于900元和1000元的学生。这组学生只需为每个科目付每月40元(小学)或60元(中学)的学费,比原价少约一半。不符合津贴资格的学生也能参加课程,但他们须付全费。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昨天出席华助会补习计划颁奖典礼时透露这项调整,她也是华助会董事。

她说:“华助会补习计划已步入第26个年头,计划帮助许多来自弱势家庭的学生,重新发现潜能,考取好成绩。明年,我们也将依据因材施教的理念,为需要特别指导的学生提供更针对性的指导。个别班级的人数,可降低到二至三名学生。”

目前,华助会的小学普通班和中学快捷源流班平均有10名到15名学生,基础班和普通源流班有五名到八名学生。

本地有12间华助会中心,位于不同组屋区,每年平均有约4500名学生到中心上辅助课。约七成学生的家庭总月入低于3300元。除了这些中心,华助会也在学校办补习计划。

武吉班让政府中学学生郑贞恒(15岁)去年加入华助会补习计划,每周六到锦文中学补数学,每月学费约12元。她的学业在一年内突飞猛进,今年从原本就读的普通(工艺)源流班转到普通(学术)源流班。她是昨天获颁学业优秀奖的其中一名学生。

郑贞恒说,华助会的补习教师很有耐心,让她掌握解答数学题的窍门,对学习更有信心。她的母亲巫思慧(41岁,家庭主妇)认为,华助会给有需要的家庭津贴,让孩子上辅助课,这能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

50多名补习教师与中心主任获肯定

50多名补习教师与中心主任昨天也获得肯定,其中一人是67岁的袁志光。他获颁翠竹奖,奖项表扬有杰出表现的教师。袁志光13年前成为华助会补习教师,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三年前教导的四名小六学生。由于他们的数学基础很弱,他特地为学生提供额外补习,在华助会中心一名主任李成友的协助下,安排课室让他为学生补习。

四名学生后来都及格,至今仍与袁志光保持联系。袁志光说:“我相信每名学生都有能力,只要有人愿意相信他们、指导他们,他们都可以有好的表现。看到学生进步,我就感到满足。”

王永康(15岁)是袁志光三年前教导的学生,他非常感激袁老师当时拨出时间帮他准备小六会考。现在学业上遇到问题,他还是去请教袁老师,而老师总是乐意指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