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虫幻想症 阿嬷线香烫身 ‘驱虫’止痒

阿嬷患寄生虫幻想症,幻想无数小虫满身爬,奇痒难忍,抓破皮肤流血也没用,甚至用线香烫伤自己止痒。(《海峡时报》)
阿嬷患寄生虫幻想症,幻想无数小虫满身爬,奇痒难忍,抓破皮肤流血也没用,甚至用线香烫伤自己止痒。(《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无数小虫满身爬,阿嬷奇痒难忍,抓破皮肤流血也没用,甚至用线香烫伤自己止痒,最后被确诊为患上寄生虫幻想症。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道,前洗碗工刘妙鸾(75岁)七年前几乎每天都会觉得双手双脚爬满无数小虫,不断撕咬,令她奇痒难耐。

为此,刘妙鸾访遍名医,身上也涂过各种药膏,但都只是暂时有效,无法根除她的瘙痒感,手脚上的皮肤都被挠出一道道血痕。

刘妙鸾最终采取极端的手段,在家中神台前用线香烫伤自己,借以减轻瘙痒。

她说:“这股瘙痒实在太过痛苦,让我食欲全无,只想通过睡觉来逃避。相比于让小虫子爬满全身,被线香烫伤的痛苦实在是微不足道。”

虽然孩子一再劝阻她这么做,但刘妙鸾依然会趁他们不注意,偷偷用线香烫自己。

然而,刘妙鸾身上并没有任何小虫,这一切只不过是患上寄生虫幻想症后的幻觉。

这种病症被视为既是皮肤疾病,也是心理疾病,患者坚信自己的身体被虫子入侵,会试着用各种方法来“驱虫”,减轻自己的痛苦。

刘妙鸾虽然至今依然坚信身上有虫,但在经过治疗后如今已经能够正常生活,只是需要复诊,每天也需要服药。

她说:“虽然我看不到身上的虫子,但如果我不吃药,它们就还会回来。”(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