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阿嬷为情当钱骡

左图:警方五天内全岛进行执法行动,图中男子涉及网上诈骗被捕。右图:警方起获的赃物包括信用卡和手机等。(警方提供)
左图:警方五天内全岛进行执法行动,图中男子涉及网上诈骗被捕。右图:警方起获的赃物包括信用卡和手机等。(警方提供)

字体大小:

警方全岛进行取缔诈骗行动,55人协助调查,涉及金额超过180万元。其中一名71岁阿嬷疑陷爱情骗局,遭利用当钱骡。

警方今早(8月5日)发布文告,勿洛警署从上周一(7月30日)到周五(8月3日)进行五天的执法行动,30名男子和25名女子协助警方调查,部分被逮捕,这些人的年龄介于18岁到71岁。

文告指出,这些嫌犯相信涉及77宗诈骗及商业相关的罪案,涉及金额超过180万元,包括在巴西立、淡滨尼及勿洛一带收到的针对电子商业、贷款及商业骗局的报案。

据了解,年纪最大的71岁阿嬷疑在面簿上认识了一名爱情骗子,被对方的甜言蜜语哄得晕头转向,甚至还不知不觉被对方利用,成为了钱骡。

据悉,数名受害者通过阿嬷汇钱给上述爱情骗子,总额约12万5000元,阿嬷正协助警方调查。

警方正以欺骗罪调查这些嫌犯,一旦罪成,他们可被判长达10年监禁,也可能面对罚款。若洗黑钱罪成,可面对高达10年监禁,或罚款最多50万元,或两者兼施。

女员工失信90万

员工失信公司90万元,是这次行动涉及的最高额款项。

据了解,这次涉及的电子商业案受害者,多是通过网上购票或购买其他产品,付了钱却没拿到货。贷款诈骗则是以贷款为名,却要受害者先付一笔钱,结果受害者赔了夫人又折兵。

77组受害者及公司中,一名40多岁负责财政的女员工,失信于物流公司,涉及金额为90万元,为案件中最高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