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目岛7级强震波及峇厘 狮城女按摩一半惊逃命

龙目岛上有许多建筑物,尤其是老旧建筑遭损毁。(路透社)
龙目岛上有许多建筑物,尤其是老旧建筑遭损毁。(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龙目岛星期天(5日)晚上再度发生7级地震,当局还一度发出海啸预警。身在峇厘岛的新加坡旅客也感受到震动,按摩到一半慌忙疏散。

地震的死亡人数增加到至少91人,死者没有外国人,伤者多达209人。

我国外交部和新加坡驻雅加达大使馆发表声明说,地震发生后已联系了在龙目岛和峇厘岛上的新加坡人,至今没有接到有新加坡人在地震受伤的报告。

我国外交部也发出旅游通告指,鉴于龙目岛近期频频发生地震,当局建议国人在这段期间避免到该地旅游。

截至今天中午,龙目岛和峇厘岛的机场都如常运作。根据樟宜机场网站截至中午的消息,今天从樟宜机场飞往龙目岛的航班将如常飞行。

龙目岛继上星期天(7月29日)发生6.4级地震后,昨晚再度发生7级地震,隔邻的峇厘岛也震动摇晃,当局一度发出海啸预警,但确认情况无虞后解除警报。

《海峡时报》报道,昨晚地震发生时,正在峇厘岛旅游的新加坡人拉姑巴蒂刚好在乌布德(Ubud)地区按摩。

她说:“我感受到摇晃,情况蛮强烈的,让我觉得头晕,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按摩导致的,但接着按摩师就叫大家起身疏散。”

身在震央以西300公里爪哇外南梦(Banyuwangi)的本地医生爱迪生(54岁)也形容,餐厅内的灯都在摇晃,顾客和员工都第一时间逃跑出建筑外,他说自己因此感到头昏脑涨。

原本要到龙目岛登山,本地四名好友因地震行程泡汤,改到中爪哇登默巴布山。

袁玲(34岁,销售业)与三名友人原本计划在后天飞到龙目岛,攀登当地著名的林贾尼(Rinjani)火山。眼看当地地震频频,四人只好放弃原来计划,改成飞往日惹攀登默巴布山(Mount Merbabu)。

袁玲受访时说:“飞机票和住宿在两个多月前就订好了,这次去不成真的很遗憾。上个星期发生地震后我们原本还是打算按计划出发,不过不登山而是改为到海滩玩,但现在连海滩也去不成了,以后若有机会还是会想去龙目。”

她指出,自己因此亏损了300多元的机票钱,还好朋友购买了旅游保险,可以索回住宿费用。

中欧航旅受访时指出,超过九成的本地旅客到访峇厘岛和龙目岛都是选择自由行,因此旅行社并未因为地震而受到影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6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