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不良满身跳蚤 农粮局救出33狗

志愿福利组织“动物之声”负责人陈家兴与部分获救的狗。(王彦燕摄)
志愿福利组织“动物之声”负责人陈家兴与部分获救的狗。(王彦燕摄)

字体大小:

志愿福利组织“动物之声”在面簿表示,在农粮局协助下从一名女饲养者处救出一批缺乏照顾的33只小狗,狗身上有成千上万只跳蚤,有的小狗营养不良,有的肠道有寄生虫导致粪便出血,还有一只小狗耳朵腐烂需切除。但饲养者坚称自己遭诬蔑,指小狗是被抓走后才出状况。

“动物之声”(Voices for Animals)前天在面簿贴文,分享昨早举行的一个狗狗领养活动。组织也感谢农粮兽医局及时援助,救出这群小狗并医治它们。

据知,过后这群约五岁大的狗儿有一只死掉,只剩32只存活,它们都已恢复健康,昨天的领养活动后已有半数被领养。

组织负责人陈家兴(37岁)昨天受访时说,他6月16日第一次接触到这批狗,当时女狗主原本希望将33只狗寄宿在他在武吉知马区经营的宠物寄宿服务。

不过,因费用昂贵,他因而劝对方把狗放在“动物之声”,但前提是里头的九只公狗需要先结扎,以免他们随意繁殖。

陈家兴说,对方原先答应,但隔天立即反悔,想拿回狗。不过,一直在和对方跟进小狗饲养情况的农粮局后来介入,并阻止她将狗拿回。

他说:“农粮局派了兽医来检查对方的狗,然后发现它们健康情况不佳,并未受到妥善处理,因此不让对方将狗带走。”

《联合晚报》过后联络上饲养者廖小姐(46岁,私召车司机),而她全盘否认这些指控,并说自己一直以来都好好照顾那批狗。

“我并没有虐待狗。我怀疑它们因为到了‘动物之声’后才开始生病。”

廖小姐也表示,目前已寻求法律援助,希望能将这批狗取回。

农粮局:正调查一起被指疏忽照料动物案

农粮局今早回复《联合晚报》询问时表示,当局正调查一起被指疏忽照料动物的案件。发言人说,作为调查的一部分,当局从狗主带走了33只狗。当局目前也正与“动物之声”合作,为这些狗寻找新主人。

有关狗儿数量,陈家兴表示,当局过后将32只狗交给他,因一只在之前已死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6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