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贿赂稽查员 患血癌免坐牢

 老汉今早穿医院病服,坐在轮椅上被家人推上庭。
老汉今早穿医院病服,坐在轮椅上被家人推上庭。

字体大小:

68岁老汉企图用香烟贿赂稽查员被判监三周,判刑后发现患末期血癌,只剩下半年寿命,求高庭法官法外开恩,获判罚款250元,逃过牢狱之灾。

这起贿赂案件发生在去年10月14日,地点是武吉巴督一带的一家咖啡店兴兴餐室。68岁的被告林金兴负责管理这家咖啡店约10年。

根据案情,当时一名新工产业管理服务公司的稽查员检查咖啡店时,发现咖啡店将桌椅排在咖啡店外的黄色格子中,触犯建屋局条例。被告知道咖啡店将接获罚单,上前问稽查员抽什么牌子的香烟。

接着,被告借握手时,将一包价值$12.10的香烟交到稽查员手中,这一举动触犯了防止贪污法令第六条款。被告认罪,今年3月被判坐牢3周,他不满刑罚提出上诉。

被告长子林俊豪(42岁)今早(8月6日)在庭外受访时说:“判刑后,身体一向硬朗的父亲却突然发高烧,带他到医院检查时发现他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现在只剩下半年寿命。”

律师向高庭提出刑事动议,寻求高庭法官法外开恩,让他有条件释放,在慈怀照料及家人的陪伴下度过余生。律师在庭上指出,被告是首度违法,患有绝症的他绝对不可能再犯。

但控方指出,法外开恩并不意味着被告无须面对法律的制裁,而是将刑罚减少,请求法官判被告罚款不超过2000元或象征式监禁。

法官最终判被告罚款250元,表示只要确保其家属缴付罚款,被告随即可离开法庭。(人名译音)

法官: 法外有情!

法官下判时强调,法外有情,这起个案应获法外开恩,但我国法律依然严厉看待贿赂罪行。

法官在下判时表示,国家法院的判决是正确的,但每起案件都得视其情况而定,因此决定对被告法外开恩。

但法官也强调,无论罪犯是否患有疾病,我国法律严厉依然看待贿赂罪行。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