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将获更大权力划定禁烟区

乌节路公共场所将划定为禁烟区,政府为此将修订吸烟(在特定地区禁烟)法令,以落实调整。(档案照片)
乌节路公共场所将划定为禁烟区,政府为此将修订吸烟(在特定地区禁烟)法令,以落实调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乌节路公共场所将划定为禁烟区,环境及水源部昨天(8月6日)在国会为吸烟(在特定地区禁烟)修正法案提出一读。修订后的法案允许当局落实这项调整,未来也可为其他地点划定禁烟区。

国家环境局去年6月宣布,原定今年7月起把乌节路公共场所划为禁烟区,但日期后来延迟至今年年底,以给予商家更多时间准备,包括划定特定的吸烟区。新日期要修正法案通过后再宣布。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昨天在国会为吸烟(在特定地区禁烟)修正法案提出一读。

修订后的法案允许国家环境局划定禁烟区,在更多地方或公共交通车辆实行禁烟规定,以打造更多无烟的公共空间。环境局一获部长批准,可为指定地区划为禁烟区。在禁烟区内,除了特定吸烟区,其他公共场所都禁止吸烟。公共卫生署署长或大厦业主可划定吸烟的范围。

但大厦业主在划定吸烟区必须确保它们符合标准,违例者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5000元。

法案的修正也旨在提升执法工作,赋予公共卫生署署长或其他授权人员权力进入有关场所或车辆进行搜证。任何人妨碍有关人员执行公务,一旦罪成,可被罚款不超过2000元。

早前公布的乌节路禁烟区从格兰芝路(Grange Road)和东陵路交界处开始,往东延伸至多美歌地铁站,北部则延伸至史各士路。五个由政府划定的吸烟区位于豪杰大厦、远东商业中心、罗敏申麒麟大厦、卡佩芝台和索美塞地铁站后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