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卖象牙首饰原来是场“戏” 世界自然基金会宣传桥段

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通过面簿发表声明澄清,这是一场宣传活动。(取自面簿)
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通过面簿发表声明澄清,这是一场宣传活动。(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本地网络商店售卖象牙首饰引争议,如今真“象”大白,原来是世界自然基金会新加坡的宣传活动,盼提高公众反对野生动物贸易的意识,但有公众认为这“自导自演”的做法过火了。

《新明日报》昨日报道,本地一家名为“Ivory Lane Singapore”的网络商店上周二(7月31日)开始在社交媒体展开宣传,售卖象牙制成的手环、项链和太阳眼镜等饰品,还说大多数女性都想拥有象牙这种“大自然界的顶级奢侈”,引起网民炮轰。

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新加坡昨天深夜通过网络商店的面簿发表声明揭露,这其实是他们虚构的品牌,没有售卖任何象牙产品,而是要揭露本地野生动物法令的缺陷。

“网络商家”早前面对公众炮轰时曾指出,国际间的象牙贸易在1990年正式被禁,公司使用的都是在1990年之前猎取的旧象牙,是合法的。

WWF新加坡在声明中指出,这次的宣传活动就是要点出本地允许出售1990年之前进入市场的象牙,这样的法律是有缺陷的。

WWF新加坡指出,网络商店让本地社群团结起来反对非法野生动物贸易,也针对我国的法律和执法行动引发热烈讨论,由此可见本地需要更明确、更严格的法律。

受访公众对此的反应不一,虽然理解WWF新加坡想要引发公众讨论的意图,有者却认为“自导自演”的做法过火,做得如此逼真似乎是在制造假新闻,而且触及到的年轻族群并非购买象牙的顾客群,宣导效果或有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