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卖家看货 假表换真表

被告吉姆·巴拉里·米苏·文彬今早被判坐牢14周;遭掉包的劳力士名表。(海峡时报) 
被告吉姆·巴拉里·米苏·文彬今早被判坐牢14周;遭掉包的劳力士名表。(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青年与朋友合谋使出调虎离山计,让劳力士金表卖家分身乏术,并在看表时“偷龙转凤”,用假表换走价值近3万元的真表,今早(8月8日)被判坐牢14周。

被告吉姆·巴拉里·米苏·文彬(21岁,Jim Bradley Misso Wen Ping)面对一项失信和一项蓄意伤人罪状,他今早认罪后被判刑。

案情显示,案发今年1月22日,29岁房屋经纪唐国贤去年10月份在网络购物平台Carousell售卖一只价值2万9500元的劳力士金表。

去年11月30日,被告的朋友蔡永成(24岁)联络唐国贤表示有意购买他的名表,并在今年1月13日到唐国贤的住家看手表。之后,蔡永成虽很想买下名表但苦于不够钱。 蔡永成想到“调虎离山计”,与被告串通,由他上网购买一个看似一模一样的假表,然后把唐国贤约出去用餐讨论买表。被告则乔装成潜在买家带着假表到唐国贤的住家要求看名表,并在看表时偷龙转凤,把真表换过来。

蔡永成在1月22日晚把唐国贤约出去,同时,被告也联络蔡永成说有意买表并要求看表。

唐国贤不疑有他,但因无法分身,就安排未婚妻把手表拿下楼给被告看。

傍晚5时30分,唐国贤的未婚妻带着名表与被告在文庆路上段的住家组屋楼下与被告碰面,被告假装看表还说要在桌下检查表的夜光功能,结果他在桌下偷龙转凤,立刻把真表换成假表,然后又若无其事把假表放回表盒,交回给唐国贤的未婚妻。

当晚,唐国贤回家后检查手表时发现无论是色泽还是重量都与真表大相径庭,立刻报警。

被告过后把名表交给蔡永成,蔡永成则交给一个叫郑素英的女子(24岁)收藏。1月30日,被告和蔡永成双双被捕,警方也从郑素英的家中起回名表,蔡永成也已被控,案件还未审理。(人名译音)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8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