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工坠落致瘫 索赔40万

起诉人袁永健今早坐着轮椅,在妻子和亲友的陪同下出庭。(林国明摄)
起诉人袁永健今早坐着轮椅,在妻子和亲友的陪同下出庭。(林国明摄)

字体大小:

唯一的泛光灯电池耗尽,建筑客工用手机为同事打灯,间中意外坠落4.5米,导致半身不遂、大小便失禁及不能人道,现入禀高庭向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索赔逾40万元。

起诉人袁永健(37岁)来自中国江苏省,是一名电工,在中国建筑(南洋)发展有限公司工作超过四年。

去年7月15日,袁永健在兀兰3道的工地工作,和一名来自孟加拉的同事拉曼准备安装电线。

根据索赔状,袁永健称,工地环境一般一片漆黑,因此其他客工在开工前,会先到仓库领取泛光灯。不过,当天他却被告知,仓库里仅剩下一个可充电的泛光灯,而这个泛光灯却有问题,因此很快耗尽电池。

袁永健之后和拉曼一起工作,拉曼负责站在梯子上,于天花板上钻洞,袁永健则帮忙照明。

到了当天下午4时30分,袁永健发现泛光灯已开始变暗淡。他知道库房内已没有多余的泛光灯,只好转而利用手机的照明灯。

后来,袁永健看见灰尘秽土从天花板掉下,立即往后退,岂料不慎踩破一块覆盖大坑的木板,结果从4.5米高坠落到地下层。

他之后被送往陈笃生医院治疗,动了紧急手术后留医两个月。

根据医药报告,袁永健蒙受重伤,导致他下半身瘫痪、大小便失禁,甚至不能人道。

袁永健去年12月入禀高庭,向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索赔逾40万5000元,其中40万元为他失去赚钱的能力和日后收入损失,及5000元被拖欠的薪水。

从中国来本地出庭

起诉人去年被遣送回国,上周特地飞来新加坡出庭供证。

起诉人之后在庭外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他在去年的11月30日被遣送回国,后来找了为何进才律师馆的万胜律师,入禀法院向公司索赔,上周特地飞来新加坡出庭供证。

他表示,接下来还会留在新加坡看专科寻求治疗。对于目前的状态,起诉人不愿多谈,仅透露:“我在中国有人照顾我。”

公司:起诉人应负全责

公司否认指控,反指意外会发生是因为起诉人疏忽,起诉人应该负全责。

辩方律师盘问起诉人时,表示意外会发生,是因为起诉人在没有光线的情况下工作。

辩方律师指起诉人有足够的经验,并且也曾接受过安全课程,应该知道电房有个开口,因此也会注意到那块覆盖大坑的木板。

他表示,起诉人虽然发现灯光不足,但他却没去换泛光灯的电池,反而选择用手机“打灯”,他指这是起诉人的疏忽,应该负全责。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08月0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