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窿跑腿放火烧 父女逃窗沿求救

60来岁的阿叔和14岁养女昨午无法从门口逃出,爬出窗外站在窗沿等候救援。(受访者提供)
60来岁的阿叔和14岁养女昨午无法从门口逃出,爬出窗外站在窗沿等候救援。(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19岁青年涉当阿窿跑腿,到同层邻居的住家放火烧屋,60岁男屋主及14岁养女受困屋内,爬出6楼住家的窗外,危站窗沿求救,惊动民防到场救人,组屋6楼到10楼的居民受影响。

这起放火烧屋的事件发生在昨天(8月8日)下午5时17左右,地点是裕廊西42街第401座组屋六楼的一个单位。

警方发表文告说,一名涉案的19岁青年涉及放火烧该单位的大门被捕。据本报了解,涉案的青年就住在同座组屋,相信也是住在6楼。他相信是一名理工毕业生。

事发单位的女屋主哈维扎(58岁,Hawijah)受访时说,他们一家五口住在这里已经有23年,发生火患时,60来岁的丈夫及14岁的养女都在家中。

“当时他们听到三声巨响,发现大门起火。火势非常的大,他们无法从门口逃出,唯有爬出窗外,在窗沿站着等待救援。”

她说,幸好民防人员及时赶到现场,将火扑灭后,冲进屋内,将站在窗沿的丈夫及养女救了进来。

据悉,养女曾透露,事发前一晚,曾有人上门泼漆,还敲打窗户喊打喊啥追债。问及是否有家人借阿窿,女屋主不愿多谈。

据记者观察,由于该组屋每层楼两户人家,当中也有个直通屋顶的天井,因此浓烟很快从6楼冲上10楼,6楼以上的居民都看不到屋外的状况,无法即时逃离现场,至少10户人家受影响。

据悉,事发单位外停放了电动脚踏车,相信电动脚踏车被烧,火势一发不可收拾,迅速蔓延开来。

民防部队受询时证实接获通报,火患涉及一辆停放在走廊的电动脚踏车,民防人员利用压缩空气泡沫背包和一支水柱扑灭火势。失火原因还在调查中。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9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