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重温甘榜情 顾客自带鸡蛋 炒粿条卖5角

“梁记粿条王”一早出现人龙。
“梁记粿条王”一早出现人龙。

字体大小:

知名炒粿条摊主为回馈社会,今天国庆日(8月9日)准备1000份古早味炒粿条,只要顾客自备鸡蛋,就能以五角钱买到一盘热腾腾的炒粿条,让大家重温甘榜邻里情!

勿洛南第58座小贩中心的“梁记粿条王”去年8月8日举行三天的国庆促销,顾客只要拿鸡蛋上门,一碟炒粿条只要五角钱,即使没有亲自带鸡蛋光顾,一碟炒粿条的价格也不过为一元。

自去年获得顾客的良好反响后,摊主梁津溢(44岁)今年再次出击举办促销与民同乐,不过因为去年连续三天不停炒粿条导致手痛,摊主今年仅在国庆日这一天进行促销。

尽管如此,他也不敢怠慢,黄面和粿条面就准备了25包,鲜蛤也买了40包。他预料今天能售出约1000份炒粿条。

《新明日报》记者今早走访摊位时,虽然上午11时才开业,但早已有公众在摊位排队等候,而摊位前的人龙也一直未减短,络绎不绝。摊主开心地说,几乎所有顾客都自备鸡蛋到场光顾。

“早期在甘榜年代,拿鸡蛋找人炒粿条,是非常普遍的事,有些人甚至连家里的盘子都带来,对于老一辈人来说绝不陌生,甚至充满了怀念,所以想趁国庆日搞一搞促销,让大家重温过去。”

今年和去年一样,摊主限制每人最多买两碟,以确保后面来的顾客无需等太久,打烊时间则是到炒粿条卖完为止。

摊位的炒粿条平时最小盘三元,梁津溢坦承,今天是亏本做生意但绝不会偷工减料,分量也不会少。

有人为尝鲜捧场

或为重温或为尝鲜,食客捧场各有因。

记者走访摊位,单单半小时就有十多人在耐心排队,不过公众并不需久等,差不多10多分钟就可取食。

住在四美的公众黄先生(56岁,自雇人士)听说这项促销,今早特地过来,并带了两粒鸡蛋。“以前住甘榜时真的是这样买炒粿条的,所以这次也算是重温了一次童年。”

吴先生(49岁,银行业)则觉得促销蛮有趣,带了就读中二的儿子来,准备打包四份炒粿条。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