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医疗旅游业 年收入达10亿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上个月12日在本地一家私人医院进行胰腺肿瘤切除手术,出院前和医护人员合影。(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上个月12日在本地一家私人医院进行胰腺肿瘤切除手术,出院前和医护人员合影。(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柔佛苏丹、马国部长、津巴布韦前总统都来新加坡治疗,我国医疗旅游业在区域首屈一指,年收入达十亿元。

过去数年来,前来我国医疗旅游的旅客持续增长,各国的政要也曾前来就医。

去年,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现身新加坡一所私人医院接受身体检查。马来西亚内政部长慕尤丁上个月12日也在本地一家私人医院进行胰腺肿瘤切除手术。柔佛苏丹依布拉欣因打马球受伤的旧患,同样在新加坡医院就医。

根据新加坡旅游局数据,在2012年,医疗旅游的收益有11亿元,2015年达到9亿9400万元。

有报道曾指出,澳大利亚投资市场报告服务机构Urbis预测,本地医疗旅游将以每年8.3%的速度增长至2018年的17亿1000万新元。

据了解,这主要是因为新加坡的医疗体系在国际上赫赫有名。新加坡不仅曾在2014年被誉为“最有效率的医疗体系”,血液供应也是全世界最安全的。

新加坡管理大学法律系副教授陈庆文受访时指,相信新加坡希望成为“医疗中心”,而医疗旅游对于国内经济也有益处。

“新加坡私人医疗领域也一定希望能够吸引更多国外病人,尤其来自亚洲的病人。”

他补充,这也显示我国医疗专业程度及设备良好,所以各国的贵宾会选择来新加坡接受治疗。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