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鱼缸堵家门 网民公众议论

有住户在淡滨尼一楼组屋住家外造鱼缸养殖鲤鱼。
有住户在淡滨尼一楼组屋住家外造鱼缸养殖鲤鱼。

字体大小:

淡滨尼组屋一名一楼住户在自家门前梯级筑起约一米高的鱼缸养鲤鱼,有人拍下视频后在网上传看,网民惊叹屋主有创意之余,也好奇屋主在门前梯阶建造这类鱼缸是否获得当局许可。

根据Aqua Lush面簿页面于8月7日上载的视频,本地一名地面层组屋单位屋主在门口梯级发挥巧思,打造一个透明鱼缸,让九条鲤鱼在门口游来游去,成为该邻区一道特别的风景线。

除了养鱼,这间单位屋主的住家周围也种植了不少花花草草,为居住环境添加绿意。

截至今午12时42分,该视频已累积约22万9000次点击观赏,有约4900次转发,吸引超过700则留言。

《联合晚报》记者今早11时走访这间位于淡滨尼41街的一楼单位时,发现这间单位与隔壁单位打通,因此有两个门口,其中一个就用来装置鱼缸。

鱼缸里的橙白花色鲤鱼身长约10多20公分,鱼缸与屋外的梯级连在一起,形成了鲤鱼游泳的空间。

该单位的中年男屋主今午12许时现身家门口时,不愿就为何在门口养鱼发表任何看法,入屋不久后又匆匆出门。

住在附近的吴先生说,他平时会路过这个单位,每次看到时都觉得鱼缸的装置很特别很有创意。

“几个月前看的时候还是中等大小的鲤鱼,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很美。”

据了解,这个鱼缸应该已在门口好几年。好些网友在面簿上留言时,都好奇该屋主建造这类鱼缸是否得到建屋局的准许。

也有网民关注,鱼缸要养这些鲤鱼,不知是否有足够空间让鲤鱼游来游去。

《联合晚报》就上述组屋屋主在门口养鱼一事是否违例向淡滨尼市镇理事会和建屋发展局提出询问,但在截稿时尚未得到回复。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0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