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推出大豆雪糕 有人爱有人嫌

一个大豆雪糕售价5角,与过去的香草口味价钱相同。(网络截图)
一个大豆雪糕售价5角,与过去的香草口味价钱相同。(网络截图)

字体大小:

宜家宣布不再卖香草雪糕,改以全植物、无乳脂和麸质的大豆雪糕取代;支持者大赞乳糖不耐症者终于能享用雪糕,但反对者则直指大豆雪糕难吃。

本地宜家本月6日面簿帖文,宣布推出全新口味大豆雪糕,以取代过去备受热爱的香草雪糕。新雪糕主打以无转基因成分大豆所制作,即使是乳糖不耐或者素食主义的人都可放心食用。贴文发布后引来网友热议,吸引数百则留言,反映两极。

宜家发言人表示,他们为了减少食物对环境造成的影响,而推出可长期持续供应的大豆雪糕。她说,选择大豆雪糕是因为它采用100%纯草本植物、不含牛奶、无添加乳制品、乳糖、棕榈油、鸡蛋坚果或麸质。大豆的供应固定,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小,因此可维持平稳价格。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11日)下午走访位于淡滨尼的宜家,不少公众在宜家购物后都停留食用雪糕,有的甚至吃不出差别。

傅小姐(43岁,工程师)热爱宜家的食物,约两个星期吃一次,饭后都会吃雪糕当甜点。她说,如果不是名字改变了,很难分辨之前的香草口味和现在大豆的有什么不同。不过,她的朋友认为,大豆雪糕的口感更加浓稠,味道也偏甜,他更喜欢以前的香草雪糕。

营养师:未必更健康

营养师林杰表示,以大豆制雪糕,供应持续性更高,但未必更健康。

他说,大豆雪糕更适合乳糖不耐症的人食用,胆固醇也较低。但是,由于雪糕的制作需要大量的糖,才能维护顺滑浓稠的口感,因此其中可能含有较高的饱和脂肪。他表示,同样的豆制品来看,一杯豆浆比大豆雪糕来得更加健康。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