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被滥用 猫弃兽医诊所让义工付医药费

爱猫组织称,有人把受伤的猫咪送到兽医诊所并利用义工们的手机号码登记后一走了之。(取自面簿)
爱猫组织称,有人把受伤的猫咪送到兽医诊所并利用义工们的手机号码登记后一走了之。(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爱猫组织义工们的个人资料被滥用,有人把受伤的猫咪送到兽医诊所,被指利用义工们的手机号码登记后,一走了之,把医药费留给义工们处理。

主要在义顺一带活动的爱猫组织Yishun Cat Patrol昨日(8月11日)在面簿页面上贴文,揭露组织的义工们手机号码被滥用的问题。

组织负责人说:“我们近日收到一些私信留言,询问组织义工们的个人电话号码。”

据负责人说,一些人将猫儿遗弃,传简讯给义工们,然后消失无踪。

也有一些人,将全岛各处的受伤野猫送往兽医诊所,留下义工们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后离开。

负责人说:“我们的义工们被逼到了墙角,必须为这些不负责任的公众善后,还要帮助他们偿还猫儿的医药费。”

根据组织在面簿说,一般上,他们带流浪猫到兽医诊所,情况严重的话,花费可高达数千元。组织透露,目前累计的医药费高达5万多元。《联合晚报》尝试联系该组织的负责人,了解5万多元的医药费是否包括义工们被“嫁祸”的医药费,但至截稿为止,还没有得到答复。

据悉,已有人互传义工们的联系方式。

负责人说:“要找义工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因为他们每天必须付出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睡眠时间可能少过4小时。”

组织强调,公众如果真的需要协助,应事先通过面簿联系爱猫组织,让他们对于情况进行全面的评估,以制定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帮忙,但请通过面簿私讯联系起我们。”

兽医诊所:会确保公众联系爱猫组织

兽医诊所表示碰到类似情况,会确保这些公众与爱猫组织联系并缴付押金。对于查证顾客身份,不同的兽医诊所则有不同的做法。

对于爱猫组织面对的情况,记者联系了全岛其中五家兽医诊所,但大多都表示至今并未碰到以他人姓名和电话号码登记的情况。

兽医盛宗正说:“如果是公众带流浪猫前来,我们会确保他们与爱猫组织或是组织的代表联系后,才会录取这些流浪猫。”

他也表示,如果公众坚持要兽医院先治疗,兽医院会要求他们支付定金,并签署同意书。

对于兽医诊所是否会查看登记人的身份证,以确保他们是以真实身份资料注册,不同的兽医院则有不同的做法。

其中一名不愿具名的兽医助理说:“我们只会口头方式询问登记人的身份资料和联系方式。”

两家分别位于后港和惠德里路的兽医诊所则表示,兽医诊所必须检查动物体内农粮局的注册晶片,所以会要求顾客的身份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