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潜水遇淹水 连人带车冲上树 狮城男受困5小时

车子因突发性淹水被冲到树上,水 深达1.5米。(取自面簿)
车子因突发性淹水被冲到树上,水 深达1.5米。(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狮城男到泰南潜水,开车回普吉岛时遇突发性淹水,连人带车被冲上树,受困1.5米深的积水中长达5小时,百名村民和军人齐心拉绳索营救。

《新明日报》昨天(8月11日)报道,曾参与拯救被困睡美人洞少年足球队的丹麦潜水员克拉斯,本月9日与一男子从呵叻府驾车返回普吉岛时,被卫星导航错误引导,结果因豪雨被河水围困,幸得村民出手帮忙脱险。

据记者探悉,该名友人其实是一名狮城汉司徒先生(37岁,公务员)。他昨早返新后告诉《新明日报》,上周六到泰南的山洞潜水,并找上之前曾指导他山洞潜水的教练克拉斯。

“事发当天我们已完成潜水活动,原本要离开所居住的度假村回到普吉岛。

他说,岂料当天下午下着滂沱大雨,克拉斯依循导航开车,离开度假村不到两公里,结果开着开着,水位几秒内忽然高涨到接近车窗,还把车子冲到附近棕油树林的小树上。”

司徒先生忆述,他当下吓破胆,所幸和克拉斯都有潜水经验,面对不断涌入的雨水,两人处变不惊逃出。他爬出车时,水位已到肩膀,估计达1.5米。

“由于车上有很多贵重的潜水用品,我们爬上车顶,一边守住东西,一边等待救援。最后,上百村民和军人出现援助,大家齐心合力用绳索将车子拖到安全的地方,前后花了5小时。”

司徒先生说,这些热心助人的村民和军人热情相助,让他深受感动,万分感激。此外,他也很庆幸自己毫发无伤。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