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水水果店蜜瓜卖78元 顾客:贵过榴梿

水果店员李先生出示店内售卖的蜜瓜。(蔡振鸿摄)
水果店员李先生出示店内售卖的蜜瓜。(蔡振鸿摄)

字体大小:

水果店卖雕花甜瓜,加燕窝要价88元,男子指店员未事先告知价钱,也不知里面有燕窝,网上贴文投诉。水果店老板表示,店员会和顾客再三确认价格,而且雕花甜瓜成本高。

这起事件发生于国庆日(8月9日)当天下午,地点是牛车水一带,丁加奴街(Trengganu Street)的旺德福水果店。

记者联络上该男子陈先生(28岁),他忆述,当天和两名友人吃完饭后,到附近的水果店吃榴梿,但意犹未尽,就想点其他的水果来吃。

他表示,看到店内的雕花甜瓜图片很诱人,于是询问了价格,对方没回答,反而叫他们吃了再算,于是没多想。

“当时店员说没甜瓜了,问是否可换成蜜瓜,还建议说可加一些西瓜球,我们也就答应了。”

岂料,他们准备结账时,才得知要78元,店员还说因为甜瓜换蜜瓜,给了10元折扣。

“我们吃榴梿都没这么贵,而且因为没有菜单,又没有价格表,所以觉得可能被骗了。”

他说,没想到蜜瓜会这么贵,而且也不知里面装有燕窝,以为是糖水,如今只能自叹倒霉,并希望揭露这件事,警惕其他消费者,买东西前一定要问价格。

“这可能是我吃过最贵的瓜了。”

记者走访时水果店时,老板表示说,店员一般都会和顾客再三确认价格,而且雕花甜瓜成本高。

员工:价格合理 现场雕花加4罐燕窝

水果店员工李先生(28岁)告诉记者,雕花甜瓜现做现卖,雕花加上四罐燕窝的话,价格是合理的。

“现场雕刻要10分钟,如果刻坏就要作废,打成果汁,所以会比较贵。”

他忆述,上述顾客来店内的时候,因为没甜瓜而建议换成蜜瓜,对方也答应了,结账时也给他们扣了10元。

“两种瓜的价格一样是88元,对方看起来吃得很开心,我们店外有价格表,也有叫顾客去查看。”

他说,因为对方是少数用卡结账的,所以对他们印象深刻,对方付钱时表情也正常。

另一名店员郑女士(46岁)也说,由于点雕花甜瓜加燕窝的顾客很少,所以店员也特别注意,会在点单后和对方确认,确保没问题。

20180812_news_fruit_Large.jpg
水果店外张贴着雕花甜瓜的价格。(蔡振鸿摄)

老板:店外有贴价格表

水果店分行已经营近10年,老板黄先生(50岁)受访时表示,由于已交由店长全权管理,因此并不知晓此事。不过,他强调,店外有张贴价格表,因为价格贵,店员会和顾客再三确认。

“燕窝的成本价不便宜,水果是新鲜的,加上要雕花,时间就要花费约半小时,价格当然会较贵。”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2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