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客可用PayNow 通过手机捐香油钱

许荣顺指出,加入企业版PayNow的行列是菜市联合宫的全新尝试。(伍书永摄)
许荣顺指出,加入企业版PayNow的行列是菜市联合宫的全新尝试。(伍书永摄)

字体大小:

传统庙宇搭上全新的企业版PayNow服务,让香客可以通过手机添香油和付款。菜市联合宫便是率先使用企业版PayNow的本地庙宇,让信众拜拜也可无现金支付。

今天(8月13日)开始到菜市联合宫拜拜的信众,将可以看到庙内贴着二维码(QR Code),欢迎信众用手机扫描付款。

菜市联合宫副教育理事许荣顺受访时说,该庙宇一直都想要引入无现金付款服务,当银行告知将会在本周推出企业版PayNow时,便马上申请使用有关服务。

他说:“我知道包公庙之前也有使用无现金付款,但并不是使用企业版PayNow,相信我们可能是第一家使用这项服务的寺庙。”

许荣顺指出,使用无现金付款是要为信众带来方便,不管是添香油、买香烛或支付庙内各种费用时,除了现金付款之外,还有另一个无现金选项。

他说:“身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也要为社会和人民做一份贡献,所以我们决定响应政府大力推动的无现金号召。”

他指出,庙里的工作人员已经做好心理准备教导年长信众如何使用PayNow,相信只要慢慢教,大家都可以学会使用手机付款。

每个星期都会到菜市联合宫拜拜的黄明金(78岁)听到庙宇启用无现金付款服务后大力赞好,决定好好学习使用。

他说:“我要叫我的孙子教我,那么下次就不用带那么多钱出门了,老人家很容易弄不见钱。”

另一名陈姓信众陈(78岁)则担心学不会复杂的手机付款,认为还是以现金添香油比较简单。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