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回收路边祭品 拾走200橙引热议

回收论坛成员刘先生一晚上就捡了200个别人祭拜后留下的橙和苹果。(取自面簿)
回收论坛成员刘先生一晚上就捡了200个别人祭拜后留下的橙和苹果。(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男子回收农历七月祭品食用,从路边捡走超过200个橙和苹果,做法引发热议。有人认为不捡也是浪费,有人则担心冒犯好兄弟。

对于公众在农历七月祭拜结束后所留下的可食用供品,回收论坛“Freegan in Singapore”近日有会员提出疑问说,是否可以捡走食用,掀起了一番讨论。会员之一的刘先生表示,自己一个晚上就拾到约200个祭拜结束后没人带走的橙和苹果,并将这些橙和其他会员分享。

18400000u_Large.jpg
农历七月期间,公众一般会在路边祭拜孤魂野鬼,并准备水果等食品。(档案照)

《新明日报》记者联络上刘先生,他透露说从去年就开始这么做,事因认识一名菲律宾女佣说想要用来榨橙汁。

“我记得以前大家祭拜完后也都会拿这些食物回家吃,所以我认为这不会构成什么问题。”

对此,“SG Food Rescue”组织创办人郑春林(39岁)则说,这些祭品到了隔天会被清洁工拿去丢掉,与其浪费还不如捡回来自己食用。

“不过,我们绝对不能,也不会在别人还在祭拜时,或是蜡烛还没烧完时带走祭品。有些比较介意的,其实会等到这些祭品被丢到垃圾桶后才去捡回来。”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8月1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